是否有投资不及目标的应对措施?秦安股份遭上交所问询

是否有投资不及目标的应对措施?秦安股份遭上交所问询
2019年11月13日 01:0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是否有投资不及目标的应对措施?秦安股份遭上交所问询 来源:资本邦

11月13日,资本邦获悉,秦安股份(603758.SH)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外投资及出售资产事项的问询函。

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通过直通车提交披露了《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及《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资产转让的公告》,公司拟在重庆市西彭工业区新建“总部基地及美沣秦安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基地”,项目总投资额为15亿元,并拟转让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兰美路701号(二郎厂区)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构筑物,转让金额为4.5亿元。

上交所对此提出如下质疑:

一、关于对外投资事项

1.项目的可行性。 公告披露,项目投资总额达15亿元,分别补充披露总部基地和美沣秦安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基地各自的总投资额及详细构成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并说明相关测算依据和假设前提,以及可能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 分别补充披露总部基地及美沣秦安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基地的具体项目建设内容,并结合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人力、技术、客户渠道、产品等储备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具备开发新能源驱动系统并通过该业务获取盈利的能力,并充分提示有关风险; 结合行业技术壁垒和竞争状况,进一步说明公司在新能源驱动系统业务领域与主要竞争对手的比较情况,并说明该业务是否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该大额投资是否将导致公司业务发生重大变化。

2.项目资金来源及进度。 截至 2019 年三季度末,公司账面流动资产12.61亿元,其中货币资金7.11亿元。结合公司目前资金状况,补充披露资金安排及具体计划,并说明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的影响; 补充披露该项目的具体计划时间表、涉及的具体产品线情况及进度安排,包括但不限于建设期、运营期等,并就相关计划可能不达预期的情况充分提示风险。

3.项目盈利模式。公告披露,公司此次投资项目建设工期24个月,建成5年后达产,达产后实现年产值20亿元及以上。 补充披露两个基地的具体运营模式和盈利模式; 补充披露达产年限、产值预测的具体依据及合理性; 说明项目达产年限、预测产值和未来收益情况是否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并就相关不确定性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

4.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 公司补充披露,如公司总投资额未达15亿元,或项目未能按期达产,或达产后年产值不足20亿元,公司是否需要承担相关责任及相应的应对措施; 结合相关协议约定,补充说明重庆市西彭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公司项目选址并供给土地时,需要履行的相关程序,土地价款的确定依据及支付安排及公司的主要权利义务。

二、关于出售资产事项

1.公告披露,本次交易标的资产涉及三个具体项目,标的资产转让的同时公司拟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工业园区购入271亩厂区用地,用于公司现有生产场地搬迁入住及美沣秦安新能源项目落地,因此标的资产转让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公司补充披露: 标的资产所涉三个项目目前的具体使用安排,并说明截至目前,是否存在替代用途的资产; 结合公司11月12日披露的对外投资事项,说明本次交易与公司此次对外投资事项是否构成一揽子安排,并进一步说明在搬迁工作进行过程中、对外投资事项完成前,公司具体的生产经营安排情况,是否会影响公司目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如是,充分提示风险。

2.公告披露,通过此次交易,公司预计将获得转让款4.5亿元(含税),转让收益2.55亿元。公司补充披露: 标的资产所涉三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账面价值情况、地理位置、土地使用性质、周边地块价格、近期可比交易情况、闲置情况及此前的使用状态等,并结合前述事项,说明评估价值及评估增值的依据及合理性; 结合公司近一年一期的业绩情况,说明本次交易是否存在利用资产处置交易确保本年盈利的目的; 本次交易后续尚需履行的相关程序及时间表,是否涉及人员安置及拆迁及其费用安排等,如有请具体说明,并进一步说明转让收益确定的依据及合理性、明确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影响本次交易推进的障碍,并充分提示风险。

3.公告披露,此次交易的对手方是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请司补充披露交易对手方的基本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交易对手方最近一年及一期的基本财务情况,资金实力情况等。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秦安股份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