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联3亿元受让新元科技12.22%股份 “90后”股东变现5800万元

江西国联3亿元受让新元科技12.22%股份 “90后”股东变现5800万元
2019年11月13日 22:27 证券时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江西国联3亿元受让新元科技12.22%股份 “90后”股东变现5800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

继11月7日股东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公告发布后,新元科技13日晚间披露了最新进展。

从最新公布的细节来看,中贤建设所指定的本次股权转让受让方为江西国联大成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江西国联”),转让价格则为11.95元每股。转让完成后,江西国联将成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

本次转让方包括支恒、刘晓鹏、李金平、王展、贾丽娟、王际松、李国兵、张德强、于波、张继霞等多位股东,其中支恒的转让最受关注。

一方面,支恒此前持股4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32%,本次是进行“清仓式转让”;另一方面,支恒与其他转让方相比,年龄最小,是江苏的一位“90后”。根据e公司记者初步统计,按照485万股、每股11.95元的价格测算,他将一次性变现5800万元。由此,这位即将变身现金“小土豪”的“90后”,同时也成为本次股权转让阵营中转让总价最高者。

实际上,此前,支恒、刘晓鹏、李金平等股东,便与中贤建设方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通过本次披露的最新细节来看,按照转让方以11.95元/股转让其所持有的共计2553万股计算,总价款高达3.05亿元。

转让完成后,江西国联将持有公司12.22%股份,因此,成为新元科技单一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江西国联晋位单一第一大股东,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这是因为,本次权益变动后,虽然江西国联持股12.22%股份,但是新元科技的控股股东朱业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43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65%,因此没有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不过,公告同时指出,江西国联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江西国联是谁?为什么斥巨资、跨省份,接盘远在北京的一家A股公司呢?

根据公告,江西国联2019年11月7日方才成立,抚州市志榕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以及陈清为股东,分别出资99%和1%。从成立日期来看,是专门为接盘本次新元科技的拟转让股份设立的。

记者查阅天眼查发现,公司法人代表廖志远同时也是抚州市志榕科技中心(有限合伙)的股东,而后者成立日期也仅为2019年11月5日。可见,通过层层嵌套的新成立公司接盘新元科技股份,成为本次股权转让的重要特征之一。

而从转让方来看,在同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新元科技表示,王展等信息披露义务人拟通过本次权益变动解决自身资金需求。

实际上,早在今年8月,新元科技就曾发布公告,持股5.74%的公司董事王展计划自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53%)。

通过本次转让来看,王展转让股份为165万股,约此前披露的拟转让股份的一半左右。

对于本次股权转让,江西国联表示,看好新元科技未来发展前景,拟通过本次权益变动获得上市公司的股份。通过本次交易,国联大成成为新元科技的股东,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业务拓展能力和资金实力,增强上市公司竞争实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新元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