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002069):暂时无法判断虾夷扇贝死亡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核销具体金额

獐子岛(002069):暂时无法判断虾夷扇贝死亡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核销具体金额
2019年11月13日 22:21 中证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獐子岛(维权)(002069):暂时无法判断虾夷扇贝死亡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核销具体金额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獐子岛(002069)11月13日晚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的抽测及数据汇总工作尚在进行中,部分海域虾夷扇贝死亡情况可能还将持续,暂时无法判断此次底播虾夷扇贝死亡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核销的具体金额,以及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獐子岛表示,公司在发现底播虾夷扇贝死亡情况后,提取了浮标及海底潜标等相关环境监测数据,水产专家到现场调取了水样及死亡贝样品,相关分析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公司正组织海洋专家和科研机构,将尽快赶到海洋牧场现场进行勘查并进行扇贝自然死亡原因分析。截至目前,尚未能获知本次虾夷扇贝大规模自然死亡的具体原因。

对于减值迹象时间的回复,獐子岛称,公司贝类资源养护事业部11月3日对部分底播区域虾夷扇贝存量进行了拖网摸底调查,过程中发现了个别区域扇贝出现异常死亡现象,按公司要求履行了内部报告程序。为进一步掌握底播虾夷扇贝目前存量情况,公司于11月7日启动了2019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方案暨抽测风险应急预案,启动了獐子岛海域全域加密抽测工作。

具体来看,11月8日,公司正式开始海上拖网抽测工作(11月7日因大风天气无法出海抽测),当日抽测点位22个,占计划总抽测97个点位的23%,全部为2018年底播虾夷扇贝,抽测平均亩产2.69公斤。为进一步确认存货状态,公司于11月9日进行了一天的抽测(11月10日因大风天气无法出海抽测)。根据11月8日-9日已抽测点位的亩产数据汇总情况,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

獐子岛表示,公司第一时间于11月11日发布了公告,披露截至2019年11月10日的底播虾夷扇贝抽测结果和存货减值风险提示。根据本次秋季抽测现场采捕上来的扇贝情况看,底播扇贝是在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死亡时间距抽测采捕时间较近,死亡贝壳与存活扇贝的壳体大小没有明显差异,大部分死贝的壳体间韧带具有弹性,部分壳体中尚存未分解掉的软体部分。

獐子岛表示,截至10月末,公司共采捕底播虾夷扇贝17.8万亩。其中,2016年底播虾夷扇贝3.1万亩,2017年底播虾夷扇贝14.7万亩。底播虾夷扇贝累计采捕量4558.66吨,平均亩产25.61公斤。从截至到10月末的采捕作业生产、产销量数据以及虾夷扇贝产品状态看,底播虾夷扇贝并未出现异常情况和存货减值迹象。公司此前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隐瞒减值迹象的情况。

对于11月份才进行秋测的原因,獐子岛表示,根据公司海域生态环境指标监测数据看,海底水温最高值一般出现在9月中下旬,10月份属于高温期刚过时间,是虾夷扇贝体质相对较弱的时期。为进一步完善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功能,更有效地监测到海底存货状态,避免秋季抽测结果与年终盘点结果出现重大变化,公司决定将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的时间调整为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下旬以及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

獐子岛表示,2019年初,公司海洋牧场组织架构调整,成立了贝类资源养护事业部,并于7月底成立了贝类资源养护事业部生产质量部,由该部门承接原海洋牧场生产技术管理部担任的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职责。经过相关工作的交接,10月15日,由生产质量部发起了《虾夷扇贝存量抽测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的审核流程,目前尚在征求意见阶段,主要修订内容之一即将秋季抽测时间由9月下旬到10月下旬修改为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

獐子岛进一步表示,公司此前在深交所关注函回复中提到的“公司于每年4-5月、9-10月分别进行春季、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系公司在实施历次抽测以及2019年春季抽测所遵循的管理规定。同时,公司亦说明2019年度秋季抽测正在准备中,尚未开始实施的实际情况。本次秋季抽测根据《虾夷扇贝存量抽测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结合贝类资源养护事业部的生产安排于11月初进行,符合公司内部相关规定及实际管理需要。

存货跌价 獐子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