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基新主上任 拟新开子公司、改组董事会

ST中基新主上任 拟新开子公司、改组董事会
2019年11月13日 20:50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ST中基新主上任 “开工” 拟新开子公司、改组董事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以“0元”租得ST中基(000972,SZ)控制权后,千琥医药迅速开启其经营管理举措。据ST中基今日(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设立多家医药公司。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董事会也将大换血,千琥医药有望揽下主要话语权。拟大举投资医药公司

  据ST中基公告,公司拟投资设立四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上海中基药业、上海中基医药、新疆中基药业、新疆中基医药。这四家子公司的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元。

  对于设立上海中基医药、新疆中基医药的目的,ST中基表示,公司拟在上海和新疆进行医药产业投资,开展相关产业的研发及生产,达成主营业务的转型升级目的,增强盈利能力。对于设立上海中基药业、新疆中基药业,上市公司称是为在上海及新疆建立药品的销售网络,扩大公司医药销售能力,实现产业投资可持续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中基此举在市场预期之中。

  此前,ST中基于11月7日公告称,公司相关国资股东与千琥医药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等协议,将其持有的ST中基绝大部分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千琥医药行使。通过上述举动,间接持有千琥医药100%股权的Veronique Bibi将成为ST中基新任实际控制人。

  彼时,千琥医药曾表态,后续将负责ST中基完成业务升级、盘活资产,围绕健康产业领域拓展新的发展方向,其中便包括投资运营相关中医药新建项目。而千琥医药发布的权益变动书显示,其实际控制人Veronique Bibi控制的核心企业也主要集中在投资、医疗以及生物科技等领域。

  在此番发布的公告中,ST中基表示,通过上述投资,公司将增加医药类业务,实现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实现公司长期、持续、稳定的发展。但由于新疆地区中药材种植分布广泛、地域跨度大,存在一定的产业整合风险。同时,我国医药行业实行属地管理,医药企业必须在注册地生产和接受监管,地方政策稳定性与延续性,对公司的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一旦出现不利变动,公司在业务开展上将面临较大的风险和挑战。二级市场未对实控人变更积极响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千琥医药与ST中基相关国资股东的约定,在国资股东将表决权授予给千琥医药后,上市公司将对董事会进行改组,两名国资股东仅分别保留一个董事席位,剩余董事会成员由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按千琥医药推荐的人员选任。

  此番,在启动投资布局的同时,上市公司也开始了对董事会的“改组”。

  ST中基今日(11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王柳萍、王东平为公司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雷富阳为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从ST中基公布的简历信息来看,两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都有千琥医药或其关联方的背景。其中,王柳萍于2014年5月至今任千琥医药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4年6月至今兼任千投医疗(千琥医药间接控股股东)执行董事兼总裁;王东平于2016年5月至今任千投医疗基金管理部经理,并兼任千琥医药财务总监。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ST中基实际控制人变更的事项进行得风风火火,二级市场对此却似乎并不买账。在11月8日涨停后,ST中基股价迅速回落。11月11日~13日,公司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达6.41%。

  在ST中基的股吧里,投资者主要对公司此次控制权变更的方案不大满意。有投资者认为,方案只是涉及表决权委托,远不及“借壳”让人惊喜;也有投资者指出,千琥医药及其背后的股东方较为神秘,其是否具备资本运作和经营管理的实力,还有待观察。

ST中基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