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金龙先生就獐子岛扇贝大面积死亡事件接受央视采访

任金龙先生就獐子岛扇贝大面积死亡事件接受央视采访
2019年11月13日 18:53 金梧桐投资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任金龙先生就獐子岛(维权)扇贝大面积死亡事件接受央视采访 来源:金梧桐投资

我们看到 獐子岛 发布公告说:公司初步判断,已经构成了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上述公告发出不久,深交所即下发关注函,要求獐子岛说明底播虾夷扇贝在10月末至今短时间内出现较大面积死亡的原因。根据獐子岛董事长的说法,这些扇贝都是刚死没多久,那么事实上究竟是不是如此呢?

獐子岛表示,目前公司已抽测区域2017你那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不足2公斤;2018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约3.5公斤,亩产水平大幅低于前10月平均亩产25.61公斤。獐子岛强调,截至10月底,公司的底播虾夷扇贝还没有出现异常,这些扇贝都是近期大比例死亡,但是獐子岛居民认为,扇贝死亡的情况公司早就知道,却一直隐瞒不报,公司没有投苗并有过量采捕。

在公告中,獐子岛还格外强调了底播虾夷扇贝养殖的高风险,同时指出,山东等地区都出现过扇贝大规模死亡事件,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对此,深交所11日晚再度发问,要求公司说明底播虾夷扇贝在10月末至今短时间内出现较大面积死亡的原因、发现减值迹象的时间,以及此前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隐瞒减值迹象的情况。

深圳市金梧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任金龙接受央视采访时认为: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扇贝出现了大面积的死亡,除了关心獐子岛给出的原因能不能让市场信服外,还可关注监管部门对獐子岛累次造假或涉嫌造假的惩处力度。

獐子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