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区块链惊动监管 关注函来了安居宝大跌 股民:教科书式失败

蹭区块链惊动监管 关注函来了安居宝大跌 股民:教科书式失败
2019年11月12日 17:47 财闻私享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蹭区块链惊动监管 关注函来了安居宝大跌 股民:教科书式失败 来源:财闻私享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沾上区块链就大涨,一些上市公司蠢蠢欲动,纷纷效仿。

主营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的安居宝11月8日晚间公告,广州市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第三批通过认定的区块链企业或机构名单的通知》,经第三方机构评审,认定公司为2019年第三批通过认定的区块链企业。

这个公告发布后,安居宝股价果然有所表现。

11月11日,公司股价一度冲高大涨,不过最终还是冲高回落,收涨于3.56%。当天,公司成交2.2亿,放量明显。

不过安居宝这个利好公告,却引发了市场不少质疑。

之前很多公告通过区块链备案的上市公司,基本都是通过网信办第一批或第二批认证,可以说是国字号认证。但安居宝这个认证,只是广州一个区经信委的评选,其含金量,显然不能与网信办认证的公司相提并论。

果不其然,11月11日晚,公司受到了创业板管理部关注函。关注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公告》所称的对区块链企业进行评审的“第三方机构”的名称,是否具备相关专业资质,评审的具体依据和评审过程,并充分论证评审的专业性、合理性和客观性。

关注函指出,安居宝主要从事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请具体说明区块链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关系,公司目前区块链业务收入和利润规模占比,是否拥有区块链业务的相关技术、人员、设备和资金储备,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研究应用阶段及核心技术的掌握情况,相关业务是否具有业务基础和可实现性,以及本次被认定为区块链企业对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可能带来的具体影响。

此外,10 月 17 日安居宝曾披露《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称高级管理人员黄伟宁拟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 50.80 万股,目前尚处于减持期间内。关注函要求公司核实说明是否存在配合高管减持而披露《公告》的情形;并详细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 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计划。

受关注函影响,11月12日,安居宝股价大跌7个点,成交1.37亿。

对于安居宝的公告,有股民评价,属于“教科书式失败”!这位股民的理由是,这属于画蛇添足般的公告,区块链本来就是风口,前几日借助大盘不需要公告直接拉起也能响应者众,现在图形彻底走坏,一地鸡毛。

龙虎榜显示,今天卖出安居宝的前两大席位,分别是平安证券南通工农南路证券营业部和国泰君安昆明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377万和374万。

安居宝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