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医药(000963)二线产品线逐渐放量,研发进一步推进

华东医药(000963)二线产品线逐渐放量,研发进一步推进
2019年11月12日 10:31 中金公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华东医药(000963)二线产品线逐渐放量,研发进一步推进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我们近期邀请 华东医药 管理层参加了中金北京投资策略会,与投资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公司:1)糖尿病领域二线产品逐渐放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小阿卡波糖未来的降价压力,2)百令胶囊具有临床疗效,未来依然有望稳定增长,3)研发进一步推进。

评论

百令胶囊基层有望继续放量。1-3季度,百令胶囊收入同比增长16%,我们认为全年依然有望保持该增速。目前个人自费占比约为15%,基层渠道占比已接近40%。

糖尿病领域的产品丰富。1-3季度,阿卡波糖收入同比增长32%。公司江东二期阿卡波糖原料的扩产力争明年底正式投产。我们预计潜力大品种吡格列酮二甲双胍有望今年达到3.5亿元左右收入。公司在糖尿病管线储备有20多个品种。

心血管和超抗为潜力领域。心血管领域,公司的吲吲哚布芬是国内独家品种,公司希望其销售峰值有望超过10亿元。

公司预计Sinclair有望明年实现盈亏平衡。Sinclair公司的重点产品Ellansé(注射用长效微球)已完成中国临床试验。

流通板块:积极调整业务模式。公司近两年积极调整业务模式,拓展省内独家代理的品种,通过和外资药企公司的产品配送合作以及开展基层药品的推广,有效提升了商业板块整体毛利率。

研发领域进一步加码。我们预计公司全年研发费用达10亿元左右。目前,两个抗肿瘤药来曲唑、阿那曲唑已经报批生产,我们预计2020年下半年有望获批。公司预计利拉鲁肽注射剂(目前临床三期)和迈华替尼明年有望申报生产。

估值建议

暂不考虑带量采购政策,我们维持19/20年预测EPS分别为人民币1.92元和2.35元,对应同比增长23.6%和22.2%。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0年13.5倍/11.1倍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人民币38.46元,对应20.0倍2019年市盈率和16.4倍2020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48%的上行空间。

华东医药(000963)二线产品线逐渐放量,研发进一步推进

华东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