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卓志李金玲:数字贸易新时代 跨境电商“遇见”新蓝海

广东卓志李金玲:数字贸易新时代 跨境电商“遇见”新蓝海
2019年11月12日 03:30 同花顺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广东卓志李金玲:数字贸易新时代 跨境电商“遇见”新蓝海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1月11日电(葛俊俊)近年来,庞大的市场需求为我国跨境电商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昨天刚刚闭幕的进博会上,各大跨境电商表现抢眼,成为促进中外贸易互利共赢的重要推动力。

数字贸易时代下,跨境电商,对于从业的企业和各国政府意味着什么?海外品牌如何快速实现业务落地和品牌孵化?

“跨境电商,带来的不仅仅是关税优惠和准入上的优惠待遇,更带来了国际贸易时代一个全新数字时代的新篇章。”广东卓志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金玲表示,作为中国贸易创新的新方式,通过数字贸易,可以直接与全世界消费者产生关系,帮助更多的海外优秀产品进入中国,同时助力更多优秀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广东卓志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金玲

跨境电商迎新机遇,在家“购”全球

跨境电商行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从2013年到2018年6年以来,中国基于数字贸易标准下跨境贸易的规则和标准不断完善,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扫除障碍,创造各种有利条件推动其快速发展。

“我认为,跨境电商由两部分构成:‘跨境’和‘电商’。‘跨境’即全球供应链,让不同的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国家之间平等开展贸易;‘电商’的本质是零售,即用数字和技术赋能的新零售。”李金玲指出,数字贸易时代,跨境电商领域从业的企业,需要同时具备全球供应链的掌控力及对新零售技术赋能下的人、货、场关系的重构能力。

近日,尼尔森发布的一份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报告显示,90后在中国网民中占比达28%,已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消费主力军。除了90后消费新势力崛起外,中国消费还呈现出消费个性化、需求多元化、分享社交化等趋势,不断推动消费升级和业态创新。

“如今,社交电商通过直播、短视频带货等全新的流媒体方式,快速触达终端消费者并大量转化。”李金玲指出,新兴的90后,00后作为中国新生代消费者,对中国本土品牌和全世界优秀商品有着极大的消费热情,这也是社交时代跨境电商带来的全新红利。

作为跨境产业供应链服务提供商,李金玲希望,通过平台帮助更多海外品牌快速实现业务落地,同时助力中国更多新兴社交电商,通过KOL渠道等,对接更多供应链,对接跨境电商的新蓝海。

跨境电商是大趋势,带动中国优品走向世界

跨境电商正在让世界变小、让市场变大。无论是五百强品牌还是海外品牌,在中国蓬勃发展的互联网大潮下,都带来了全新的机会。

据统计,首届进博会超过40万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其中跨境电商网易考拉与110家企业完成累计200亿元商品的采购;苏宁易购签约1200亿元,主要从欧洲、日本、澳大利亚北美采购;京东采购近千亿元,以国际品牌家电数码为主;阿里巴巴在五年内要完成2000亿美元的进口额,涵盖多个消费领域。

针对跨境电商行业的前景和发展趋势,李金玲认为,跨境电商是个大趋势,至少还有20年以上的红利期。“跨境电商是海外品牌进入中国的最快捷的通道,它可以帮助更多的海外产品用最短的时间进入中国市场,并快速测试消费者和用户的反应。”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了,中国与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产生了贸易往来,也把中国先进的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技术方法和实践经验快速分享给不同的国家,从而带动中国优品走向全世界。”她认为,跨境电商给中国带来一次全新的机会,更是数字贸易时代背景下国际贸易新标准制定到实践的机会。

跨境电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