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格力电器营销高招

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格力电器营销高招
2019年11月11日 22:11 股灾亲历者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格力电器营销高招 来源:股灾亲历者

来源:雪球App,作者: 股灾亲历者,(https://xueqiu.com/7228103229/135575589)

11月9日晚,格力电器突发公告,双11,推出两款特价机让利消费者,打击低质伪劣。其他厂商毫无准备,慌了,匆忙应战,呼啦啦推出一大批产品降价,摆出架势,誓与格力要在双11一争高下。

意想不到的是,今晚剧情突变。格力宣布今年1月1日至11月10日,凡购买了那两款特价机产品的消费者,全部可以得到格力补贴,不让此前购买了的消费者吃亏。霸气侧漏!

毫无疑问,今晚又是那些空调厂商智囊团的不眠之夜。怎么办?这一仗是格力挑起来,怎么打?格力肯定早有预案,成竹在胸。只拿两款空调降价,就是挖了一个坑,让其他厂商跳进去。等别人跳进去后,今晚再出招,此前一年购买了这两款产品的消费者都可以得到差价补偿。格力这下是赢了面子,又赢里子。格力此次会补贴多少钱出去,早有预算。而那些这两天匆忙跟进厂商,预见到了格力会来这一手后招,补贴今年所有购买了自己双11降了价空调的消费者吗?

怎么办?跟,赔不起银子,实在没有预算,不知道会赔多少。何况赔了也未必讨好,人家会说你被格力逼的,不得不赔。不跟,也不行,输不起面子,今后谁还陪你玩?

这真是现实版的《棋行天下》,董明珠不愧为下棋高手。这些跟在格力后面,双11起哄降价的厂商忘记一条谚语,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

格力电器 格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