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5G杀手级应用场景尚未出现

业界:5G杀手级应用场景尚未出现
2019年11月11日 21:55 同花顺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业界:5G杀手级应用场景尚未出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兴彩)中兴通讯获得全球35个5G商用合同,华为的5G订单超过60份,三大运营商纷纷启动5G商用并发布5G套餐……近期5G利好不断,产业发展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5G肯定会有大的发展,成就一个万亿级的市场。”一位做智能驾驶市场的人士告诉记者,带宽总是越宽越好,从这个角度看,在具备性价比的情况下,5G一定会被广泛使用。

但他强调,5G成熟演进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杀手级应用场景还没有出现,这个场景可能不是物联网和自动驾驶。

对于目前媒体谈得最多的“5G+物联网”,他进一步阐述,一般情况下,物联网需要的带宽并不是很高,在现有的2G、3G网络上已有很多的应用案例,而且物联网要求成本极低,目前的5G成本还不适合大规模物联网应用。在他看来,自动驾驶也是“伪5G应用”,“真正的自动驾驶技术离成熟还很远,而在学校、工厂等特定场景的自动驾驶,目前的4G通信也能应对自如。”

“现在业务、场景、需求、配套都还谈不上成熟。”对于5G产业,一位接近运营商的人士告诉记者,在5G上,运营商还有大量的铺垫性、基础工作需要做。

部分上市公司的财报也显示,5G大规模营收“尚在路上”。比如,中兴通讯第三季度营收196.3亿元同比增长1.55%,净利润26.57亿元同比增长370.74%,但扣非后净利润仅为9803.2 万元同比下降18.61%。

对此,华西证券认为,中兴通讯第三季度业绩下降,源于营收季节性下滑、5G商用初期订单较少、4G扩容效应消退、毛利率下滑,公司收入增长存在较大压力。

“如果未来5G比4G快10倍以上,一定可以逐渐找到新的杀手级应用。”上述智能驾驶从业人士说,“3G来临时,谁也没有想到移动互联网会发展得如此蔚为壮观,诞生滴滴打车这样的巨头公司。”

5G 应用场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