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电科院接待高华证券等7家机构调研

【调研快报】电科院接待高华证券等7家机构调研
2019年11月11日 19:27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调研快报】电科院接待高华证券等7家机构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电科院2019年11月11日发布消息,2019年11月08日公司接待高华证券等共7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是副总经理李昊泽,财务总监刘明珍,董事会秘书顾怡倩,证券部,翟颖,接待地点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前珠路5号。

调研主要内容

一、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5年,于2011年5月在深交所上市。经过55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我国输变电能源装备领域检测条件最完备、技术能力最强、检测规模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检测认证科研机构。同时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有员工1300名。先后被原国家机械工业部、国家工信部、原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国家能源局等批准并授权,成立了“国家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智能电网中高压成套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能源变压器评定中心”、“国家能源开关设备评定中心”、“工业(电器)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国家汽车电子电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10个国家和行业质检中心。公司是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指定检测机构,是国家授权的能力验证提供者认可实验室、校准实验室、认证机构。是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设备及元件合格评定体系组织IECEE批准的国际CB实验室;是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产品认证体系IECEx国际防爆实验室;是美国UL数据交换实验室;也是英国INTERTEK、ASTA、法国BV、德国TUV莱茵、TUV南德的签约实验室。公司是36个标准化委员会的主任委员、秘书处、委员单位;主持和参与制修订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100多项。

资本市场对公司的持续技术创新和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公司2011年首发募集资金8.74亿元,2016年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5.30亿元,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3亿元,通过资本市场总计获得17.04亿元融资。公司投入超过40亿元建设了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电器检测系统,实现了五个世界第一、五个中国第一的检测技术能力,且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二、现场交流。

1、检测业务是跟存量,比如年检,还是与增量投资有关?

答:市场存量和行业增量两者都有。电力及电器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市场规模对检测市场的容量和增长空间具有重大影响。近年来,受国家相继出台的配电网、智能电网和特高压等大规模投资计划以及电力装备“十三五”规划等利好政策的刺激,电器检测行业未来面临广阔的市场空间。根据标准要求,企业产品本身每三到五年要重新做试验;此外,若涉及标准变化、产品变化等都需要做试验。企业还有不定期的研发需求,目前国内企业的研发投入和国外企业的研发投入还是有很大差距的;随着国家对质量、安全越来越重视,以及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企业也会对产品进行更新换代,市场潜力很大。此外,公司建设了一批引领性的检测试验系统,新增的试验条件、标准的更新都会带来业务增量。

2、国际和国内竞争对手情况(高压检测)?

答:国际同行如荷兰KEMA、意大利CESI,历史都比较悠久。国内高压同行业比较出名的也是一些历史比较悠久的院所,比如西高院、沈高所主要是做开关类产品检测,武高所主要是电缆检测,等等,这是原来行业的划分,我们则希望在检测产品和试验能力方面全面发展,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检测服务。

3、是否有天然的地域划分,我们和竞争对手的差异?

答:公司地缘优势明显,华东地区本已是电器生产厂商集聚地,且公司为无区域限制的检测机构,可以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此外,公司的显著优势一个是独立第三方的地位,和国际接轨。另一个是电源系统完善,我们既有电网(220kV专线、110kV专线、35kV专线、10kV专线),又有大容量冲击发电机系统;电网难申请,发电机系统建设投入大,可以给客户提供多端口、一站式服务。

4、国外同行业机构和公司是什么合作模式?

答:我们的检测服务是针对全球的生产制造商的,没有区域限制,在国际上的认可度也在不断提高,公司先后成为国际电工委员会IECEE-CB国际互认实验室和IECEE-Ex国际防爆实验室,也是众多国际知名同行如美国UL、德国TUV、英国INTERTEK、ASTA、法国BV等的签约实验室,我们希望将来能够到国际上去并购。

5、今年团队营销建设情况和变化?

答:公司正在设立三个市场部。一部主要服务于传统输变电产品(如开关、变压器)检测,二部主要服务于新能源产品(如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核电、充电桩、电池)检测,三部主要服务于系统装备检测。同时由客服中心继续做好日常客户服务工作。目前,市场工作的机构班子已经搭建,除了上述分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对客户及市场的细分,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并争取潜在客户。相关考核工作也将更加细化,传统的任务完成考核正在逐步转为经济责任考核;考虑到公司的稳定性发展,效益考核方案的最终形成、完善及推进还需要一些时间。

6、在建工程转固时间及公司项目建设情况如何?

答:根据公司建设中的各项目建设计划和实际进展情况,包括再融资项目建设情况,预计目前大部分建设均将在2020年内完成。数年内国内外输变电领域的检测机构很难超越我们现有的技术能力和指标,所以公司将放缓再投资的脚步,公司当前需要先消化现有的项目,之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善和调整。

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未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同时调研人员已按深交所要求签署调研《承诺书》。

接待详细对象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公司执行董事投资研究 杜茜,投资研究 沈含笑,刘轶凡,李舟
2康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其它合伙人 陈晓栋
3裕兰资本其它高级分析师 田嘉睿
4利安资金管理公司其它董事亚太股票部 金昌锡
5上海旌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其它投资分析员 邹佳
6柏基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投资公司投资经理 涂琦
7Capital Group资本集团其它中国行业研究员 忻慧婷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电科院机构调研历史明细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19-11-082019-11-117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副总经理 李昊泽,财...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前珠路5号 -
2019-10-232019-10-241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董事会秘书 顾怡倩,...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前珠路5号 -
2019-10-182019-10-214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副总经理 李昊泽,财...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前珠路5号 -
2019-10-112019-10-142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顾怡倩,...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前珠路5号 -
2019-09-042019-09-052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董事长、总经理 胡德...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前珠路5号 -

 近期华帝股份德赛西威三美股份荣盛石化海鸥住工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002035华帝股份13特定对象调研王钊召,李冰娜公司办公楼四楼会议室2019-11-11
002920德赛西威6特定对象调研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林...公司会议室2019-11-11
603379三美股份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林卫浙江省武义县青年路2...2019-11-11
002493荣盛石化2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全卫英,...公司会议室2019-11-11
002084海鸥住工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陈巍先生海鸥住工办公楼会议室2019-11-11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19-11-11)

电科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