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云投回复问询函:出售业务为改善公司财务

*ST云投回复问询函:出售业务为改善公司财务
2019年11月11日 22:1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ST云投回复问询函:出售业务为改善公司财务 来源:资本邦

导语云投集团持有云投农林90.2%股权,系云投农林控股股东。云投农林与*ST云投构成关联关系。

11月11日,资本邦讯,*ST云投(002200.SZ)发布关于对深交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ST云投拟将公司思茅基地苗木、林地使用权及地上附着物作价5,035.24万元出售给关联方云南省现代农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农林”),拟将公司办公区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与附属物作价12,031.68万元出售给关联方云南云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酒店”)。上述两笔关联交易预计对*ST云投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分别3,000万元、4,600万元。

关于上述情况,2019年11月1日,*ST云投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发来的《关于对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中小板问询函【2019】第378号)。

*ST云投称,公司本次向关联方云投农林出售思茅基地苗木、林地使用权及地上附着物,向关联方云投酒店出售办公区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与附属物。具体原因如下:

(1)出售思茅基地苗木、林地使用权及地上附着物的原因:思茅基地对公司经营贡献较少。处置思茅基地能降低公司基地运营费用,使资产变现收回资金,有利于降低财务费用、发展主营业务,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获得资产处置收益

(2)出售办公区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与附属物的原因:公司当前财务状况不理想,资产负债率较高。处置办公区资产有利于资产变现回收资金,改善财务状况、降低财务费用;且公司当前经营压力较大,出售办公区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与附属物可实现资产处置收益。

云南省现代农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云投农林”)是*ST云投控股股东云投集团下属子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27日,注册资本70,660.65万元,主要从事林业投资及经营。云投集团持有云投农林90.2%股权,系云投农林控股股东。云投农林与*ST云投构成关联关系。

云投酒店是云南省滇中产业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100%控制的全资子公司,云南省滇中产业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系公司控股股东云投集团100%控股全资子公司,云投酒店与*ST云投构成关联关系。

*ST云投主营盆栽植物及观赏苗木的生产及销售,绿化工程设计及施工业务,公司于2007年12月21日上市。

*ST云投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