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金刚石回复问询函:募资已被冻结,更改用途无意义

豫金刚石回复问询函:募资已被冻结,更改用途无意义
2019年11月11日 21:3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豫金刚石回复问询函:募资已被冻结,更改用途无意义 来源:资本邦

11月11日,资本邦讯,豫金刚石(300064.SZ)发布关于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豫金刚石于2019年10月28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发来的《关于对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19〕第258号)(以下简称“关注函”)。

2019年10月26日,豫金刚石披露公告称,拟终止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9.99亿元全部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然而,豫金刚石两位董事对相关议案投反对票。关于这一情况,豫金刚石现回复如下:

一、问:补充披露对终止宝石级钻石项目有关议案投反对票董事的姓名及反对原因。

回复:公司《关于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反对票投票董事为刘淼及王大平;经问询,两位董事回复投出反对票的原因如下:

刘淼认为:“剩余募集资金处于司法冻结状态,无法实现补充流动性的目的,诉讼仍在进行中,不能预计解冻时间,因此终止投资项目没有意义。”

王大平认为:“募集资金处于被冻结状态,变更募集资金的议案在此情形下意义不大,建议公司积极应对司法事件,待相关债务情况厘清后,再行讨论相关事宜。”

二、问:公司披露,本次拟终止宝石级钻石项目的原因主要是“培育钻石的市场化道路仍需要时间宣传、推广及知识的普及”“基于现有技术及设备水平的提升大幅增加投资可能造成资源浪费”“截至2019年9月底,公司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余额合计37.31亿元,在总资产中比例较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投产初期公司生产成本管理将面临较大挑战”“短期内运营所需流动资金不足”。

1、结合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项目可行性报告等说明“培育钻石的市场化道路仍需要时间宣传、推广及知识的普及”“增加投资可能造成资源浪费”的原因,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是否谨慎、合理。

回复: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项目可行性报告,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与必要性判断主要基于以下两方面:1、市场需求及公司需求方面——国内外大单晶金刚石产品下游市场需求迅速增长;有效解决产能瓶颈,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需要;2、可行性方面——国家产业政策及行业规划的支持,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

项目总投资为428,800万元,项目达产后,正常年份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173,000万元,以15%的所得税税率计算,年均税后净利润为79,683万元。

公司认为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不谨慎、不合理的情形。

2、公司2019年三季报显示,期末固定资产余额为28.39亿元,在建工程余额为8.91亿元。补充披露公司期末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明细情况;结合缴纳增值税情况,补充说明公司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余额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并结合上述情况测算对公司“生产成本管理”的影响以及对未来业绩的具体影响。

回复:公司固定资产期末原值353,291.05万元,其中房屋及建筑物期末原值51,600.10万元,主要为荥阳新厂厂房及变电站等房屋建筑物26,298.12万元以及购买郑州高新科技企业加速器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部分房产及配套车位等设施用于研发生产和运营的房屋建筑物22,748.73万元;机器设备297,249.52万元,主要为荥阳新厂合成设备250,745.41万元。在建工程期末余额89,160.92万元,主要为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13,288.44万元及大单晶扩产项目73,119.33万元。

上述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余额较大主要是自2015年建设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以来逐步投入所致。随着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的实施推进,可抵扣进项税额的增加,母公司增值税税负率自2015年度逐年下降,由2015年度的7.45%下降为2019年1-9月的0.22%。

因公司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投资构成主要为建筑工程和设备购置及安装,随着项目的推进致使公司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余额较大具有合理性。

3、结合公司涉诉情况、预计需要承担责任的金额、日常经营所需的资金等,测算公司资金缺口;补充说明将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并结合目前因诉讼导致募集资金被冻结的情况,公司采取的解决措施和具体成效,说明相关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可行性。

回复:因公司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投资构成主要为建筑工程和设备购置及安装,随着项目的推进致使公司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余额较大具有合理性。

豫金刚石主营人造金刚石及其原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人造金刚石合成设备的研究开发业务,公司于2010年3月26日上市。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豫金刚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