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投资湖南医药集团 深度参与湖南医保带量采购

老百姓投资湖南医药集团 深度参与湖南医保带量采购
2019年11月11日 21:05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老百姓投资湖南医药集团 深度参与湖南医保带量采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1月9日,湖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举行开业揭牌仪式。

据介绍,湖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由轻盐集团、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老百姓”)、山东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合作成立的国有医药企业。公司主要聚焦在医药流通领域,并向生产研发、分销渠道、零售终端、医疗服务进行全产业链扩张,致力发展国内一流的医药工商业综合性产业集团,成为湖南省医保开展带量采购有担当的合作伙伴。

据悉,2018年,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11个试点城市开始开展药品集中采购,25个中选药品中选价平均降幅52%。今年9月,国家组织20余个省份和地区形成联盟,开展跨区域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在此背景下,湖南省政府积极推动医药供给侧改革,以解决群众“药价高、看病贵”问题。

作为医药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老百姓大药房覆盖全国100余城市、近5000家药店的健康服务网络。随着各省份“4+7”带量采购的相继开展,如何更好地对接上游医药流通领域,承接公立医院处方外流,是零售药房急需解决的问题。

老百姓董事长、湖南医药集团董事谢子龙表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一方面,深度参与湖南省医保的带量采购,通过湖南医药集团进入上游医药流通领域,积极对接湖南省公立医院供应链体系;另一方面,发挥老百姓大药房在医药零售行业的影响力和平台优势资源,顺应带量采购政策趋势,迎接处方药增量市场,打造医药流通、公立医院、零售药房三位一体的医药产业生态链。(刘涛)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