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区块链热度?炒作股价?安居宝收关注函

蹭区块链热度?炒作股价?安居宝收关注函
2019年11月11日 21:0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蹭区块链热度?炒作股价?安居宝收关注函 来源:资本邦

11月11日,资本邦讯,安居宝(300155.SZ)发布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关注函显示,2019年11月8日,公司披露《关于被认定为2019年第三批区块链企业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经第三方机构评审,广州市黄埔区区政府、管委会研究同意,认定公司为2019年第三批通过认定的区块链企业。深交所对此提出如下问题:

1.核实说明本次信息披露是否属于相关规则规定的应披露事项,如是,说明具体依据;如否,说明披露的具体原因,公司自愿性信息披露的标准,以及在自愿性信息披露上是否保持一致性原则,是否存在选择性信息披露以蹭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2.补充披露《公告》所称的对区块链企业进行评审的“第三方机构”的名称,是否具备相关专业资质,评审的具体依据和评审过程,并充分论证评审的专业性、合理性和客观性。

3.公司主要从事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具体说明区块链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关系,公司目前区块链业务收入和利润规模占比,是否拥有区块链业务的相关技术、人员、设备和资金储备,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研究应用阶段及核心技术的掌握情况,相关业务是否具有业务基础和可实现性,以及本次被认定为区块链企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可能带来的具体影响,并按照《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5.1.24条的规定补充披露相关风险因素。

4.2019年10月17日,公司披露《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称高级管理人员黄伟宁拟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50.80万股,目前尚处于减持期间内。公司核实说明是否存在配合高管减持而披露《公告》的情形;并详细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并向深交所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5.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安居宝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