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小熊电器:规模持续扩张,产品+渠道双拓展【公司研究】

中泰证券--小熊电器:规模持续扩张,产品+渠道双拓展【公司研究】
2019年11月11日 15:47 中泰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泰证券--小熊电器:规模持续扩张,产品+渠道双拓展【公司研究】 来源:中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近期公司披露 2019三季报:收入、归母、扣非 17.21亿、 1.68亿、 1.63亿,同比+30.56%、 +40.52%、 +40.42%;

对应 2019Q3:收入、归母、扣非 5.32亿、 0.40亿、 0.37亿,同比+33.11%、+14.75%、 +18.15%; 收入业绩符合预期。

一、 收入分析: 产品和渠道持续扩张公司三季报收入 17.21亿元,同比+30.56%, 保持了今年各报告期 30%的收入增长趋势。 受益于产品类型的拓展和线上渠道持续扩张,公司收入规模进一步扩大化。

结合 2018年公司收入各季度占比,第四季度收入最高是为旺季,第三季度最低是为淡季,然而 2019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与第二季度基本持平,“淡季不淡”,可归功于公司加大品牌的建设和投入力度、 促销活动的增加,促进了收入端的增长

楷体二、 盈利分析:

毛利率方面,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 35.29%,同比+2.09pct,Q3单季度毛利率33.68%, 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公司长期以来毛利率持续稳定在 33%以上的水平,保持行业内领先地位。

费用率方面,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 21.75%,同比+1.98pct。销售费用率 15.32%,同比+2.12pct,增长动力来自于上市后对品牌宣传力度的增大;管理费用率( 含研发) 6.43%,同比+0.13pct,费用管控增强; 2019年三季度研发费用率相比去年同期+0.5%,研发费用涨幅为 58.89%,源于对新产品研发力度加大所致。

净利率方面,前三季度净利率 9.74%,同比+0.69pct;第三季度净利率为 7.49%,相比去年同期-1.2pct,下降原因系临近“电商节”,品牌宣传力度加大情况下,销售费用率由去年的 11.85%增至 16.89%。

三、 现金流分析公司三季报显示存货 4.12亿,同比+31.60%;应收款 0.91亿,同比+33.19%;

应付款 2.06亿,同比-3.36pct。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 1.01亿升至1.08亿,同比+6.08pct。 整体呈规模扩增、 运营能力改善的现状。

由于年末属于电商旺季,小熊线上渠道占比高达 90%,因此存货比例上升是为即将到来的电商节囤货储备,同时应收账款的增长与营收同比例、应付账款的下降,证明公司运营规模的持续扩大,财务状况良好。

四、未来展望:从研发协同到供应链整合,空间可期小熊公司能在格局集中的小家电市场脱颖而出,与三大因素有关:

(1)物质水平提高导致小家电市场个性化需求的爆发;

(2)迎合电商渠道的爆发式增长的趋势;

(3) 公司长期注重产品的研发、 制造能力的建设。

小熊未来发展主要从两方面入手: 第一, 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在需求, 扩充自身在西式厨电和家庭小家电领域的产品线, 保持客户的新鲜感, 同时巩固旧品类市场份额的提升;第二, 加快线下渠道拓展, 根据线上、线下市场不同特点展示产品。 一言以蔽之, 公司试图通过提高品牌力、产品力、供应链制造能力和渠道能力等四个方面,继续维持企业高速增长。

五、投资建议本文预计 19-21年收入分别为 25.49亿元、 31.42亿元和 37.8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2.33亿元、 2.89亿元和 3.57亿元, 当前股价对应 PE37、 30、 24X, 维持“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品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原料成本上升风险

小熊电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