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恳踏实,让万事起于忽微 四川长虹董秘获“口碑榜” 最佳董秘奖

勤恳踏实,让万事起于忽微 四川长虹董秘获“口碑榜” 最佳董秘奖
2019年11月10日 13:23 每日经济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勤恳踏实,让万事起于忽微 四川长虹董秘获“口碑榜” 最佳董秘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1月8日,作为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重要组成部分的“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正式揭榜,在最佳董秘奖项上,四川长虹董秘薛向岭成为获选人之一。在董秘职位上,薛向岭的履历时间并不算长,但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她在短时间内便获得了各界的认可。在股民眼中,她是一位风趣幽默,连接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桥梁;在投资人眼中,她是一位勤恳踏实,维护上市公司信披规范,践行董秘价值的职业典范。

“我们并非天赋异禀,亦非生来八面玲珑,最重要的技巧无非是勤恳踏实,让万事起于忽微,不断勉励完善自我。”这句话饱含薛向岭对董秘工作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善于与股民互动沟通

在四川长虹,薛向岭是一名“老人”,她先后任公司资产管理部副部长、证券事务代表等职务。2016年8月,薛向岭被聘任为四川长虹董秘,成为公司信息披露义务的主要负责人。

自担任四川长虹董秘以来,薛向岭积极参与媒体互动,利用上交所互动平台等多种官方渠道与投资者保持密切联系。在四川长虹的股吧里可以看到,薛向岭生动活泼的表达方式深受投资者喜爱。

一些投资者甚至总结了一份“四川长虹董秘薛向岭经典语录回顾”。从这些语录中,我们可以深刻的感受到薛向岭那份幽默。譬如,在针对投资者关于董秘职责的提问时,薛向岭回复表示:“您其实并不需要我正面回答董秘的职责岗位和义务,度娘和监管法规及要求可以提供系列完整的回复和分类说明。您是要我正面回答我是否认真履行了我的职责,是否是一个合格的董秘”。

薛向岭的言辞在幽默中又带有对公司事业的坚定信心。在回复投资者关于相关资产运营的提问时,薛向岭以“心别冷,你心冷,我会抑郁。相关资产注入方案因种种原因,不得已暂缓实施。但我们不放弃,仍在与控股股东探讨可行方式,希望水到渠成,可以静待花开。也希望关心和支持长虹的你们,不抛弃”,给予投资者鼓劲。

在信息披露方面,薛向岭一丝不苟,始终注意保持获取市场反馈的顺畅渠道。翻阅四川长虹的公告可以发现。近年来,公司的信息披露一直保持着精准精确,从未出现过差错纰漏。

深刻阐述董秘价值

对于董秘工作,薛向岭有自己独到的一番理解。她曾公开表示,董秘除了做好本职的信息披露工作外,还要涉及到公司的一些法律和行政事务。其认为,业界对优秀董秘的判断标准是一致的,要求具有专业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抗压能力和应急能力等等,必须是一个“全能”的职场人士。

对于董秘的职责,薛向岭认为,董秘面对企业员工、面对市场投资者、面对监管机构,董秘是一座桥梁、是一条通道、是一扇窗口;董秘每日会与众多活生生的人打交道,这些人有希望、有失落、有苛责、有愤懑。但董秘要深刻理解到“名利得失、欲望沉浮都是世俗所求”。因此,即便在工作中有委屈、有苦恼,但只要自己换位思考,便时刻能感觉到肩上之使命。

“对于如何更好的创造价值不让辛苦的员工失望,如何平复躁怒的投资者,如何通过有效的沟通实现规范的运营,需要自己去总结和思考,以更好的方式来实现。这正是董秘的价值所在。”薛向岭表示。

凭借对董秘职责的深刻理解,对工作的兢兢业业,薛向岭在业界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此前,薛向岭已两度获得新浪财经金牌董秘。

四川长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