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信托"来了!规模210亿 牧原股份另类融资扩产能

"猪肉信托"来了!规模210亿 牧原股份另类融资扩产能
2019年11月09日 13:2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猪肉信托”来了!规模210亿元 牧原股份另类融资扩产能 来源:爱租赁

  11月8日, 牧原股份 (002714.SZ)发布公告,公司与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设立生猪养殖项目。

  根据公告,华能信托拟与牧原股份合资设立经营生猪养殖项目的标的公司,未来1年内,华能信托投资总规模预计不超过100亿元,牧原股份投资总规模预计不超过110亿元。

  同时,公司拟与华能信托共同投资设立南阳市牧华畜牧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南阳牧华)和山东省牧华畜牧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牧华),进行生猪养殖项目的共同经营。

  各标的公司设立后,牧原股份确保在华能信托对各标的公司实缴出资到位之日起满1年内分别将华能信托投资资金全部投入到标的公司及其各子公司的生猪养殖项目建设中;资金闲置期间可用于牧原股份短期补充流动资金。

  同时在股权比例及董事会设置上,牧原股份保持主动,确保拥有标的公司控制权且能并表。

  而华能信托公司投资猪肉产业,也是继中粮信托募资投资茅台酒之后,又一另类信托投资案例。截至9月底,全国22省市猪肉价格均值已达到38.3元/千克,较年初上涨83%。

  截至11月8日,牧原股份总市值2011亿元,年初至今股价上涨223.81%。

  猪肉价格高企,国家及地方大手笔支持生猪产能恢复及扩建。同时,牧原股份全国布局扩产能,与华能信托强强联合,或能一箭三雕。

责任编辑:唐婧

牧原股份 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