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减持变现!华策影视控股股东等拟参建长三角影视文化产业基金

大股东减持变现!华策影视控股股东等拟参建长三角影视文化产业基金
2019年11月08日 22:44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大股东减持变现!华策影视控股股东等拟参建长三角影视文化产业基金 来源:资本邦

各方共同组建“长三角影视文化产业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

11月8日,资本邦讯,华策影视(300133)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杭州大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策投资”,现持有公司股票352,51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8%)、实际控制人傅梅城(现持有公司股票431,828,2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60%)和副总裁傅斌星(现持有公司股票27,732,30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8%)计划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合法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大策投资、傅梅城和傅斌星拟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40,453,896股,即不超过公司现有总股本的8%(若此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或缩股等股份变动事项,减持股份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减持比例不变)。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即不超过35,113,474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的,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 5%,即不低于87,783,685股。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减持原因:(1)为公司引进战略股东,以便推进各方更深层次合作,反哺本公司主营业务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2)投资影视教育、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等业务储备资金;(3)进一步降低债务杠杆,控制财务风险。

同日,华策影视于2019年11月8日与控股股东大策投资、上海双创投资中心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基于自身资源背景和优势,力求达成资本、业务和品牌多层次、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文化与金融的产业融合,共同参与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和“创意之都”的建设,共同践行长三角影视文化产业跨区域交流与合作。

各方共同组建“长三角影视文化产业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乙方上海双创投资中心积极参与该基金的筹建、募资和运作,乙方或其关联方及甲方杭州大策投资有限公司以双GP形式共同管理。基金重点投向在长三角地区立项,符合国家要求、行业发展、社会需要,能通过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视内容作品;能够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具有国际传播能力的优秀影视内容作品;以及符合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文化产业基础设施项目、高科技文化传播渠道、影视文化人才教育培养等项目。

为支持上海科技影都建设,丙方已与上海市松江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利用松江的区位优势实现新的产业集聚。乙方作为上海多家政府母基金的重要出资人,承担着扶持上海文化产业发展的使命,积极参与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并以母基金或者下属管理资金以各种方式投入至该项目,推动国际影视中心项目落地。

乙方认同丙方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已有的华策电影学院模式,并根据丙方的影视教育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协助丙方在上海地区对接影视教育资源。在条件成熟时,各方组建影视教育产业子基金,共同在上海发展影视艺术教育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