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赋能+国资控股 汉鼎宇佑引入强援布局未来

区块链赋能+国资控股 汉鼎宇佑引入强援布局未来
2019年11月08日 12:11 中华网

原标题:区块链赋能+国资控股 汉鼎宇佑引入强援布局未来 来源:中华网

11月6日,浙江上市公司汉鼎宇佑发布公告称:与平潭创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平潭创投)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及相关的《表决委托协议》等。公告显示,实控人吴艳拟向平潭创投转让公司15%股权,转让完成后,平潭创投将持有汉鼎宇佑15%的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同时,汉鼎宇佑集团依旧是第一大股东。

国资战略入股民营上市公司早已成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平潭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战略优势,在政策的支持下发展日新月异。据了解,平潭创投与多家知名机构合作成立市场化基金,行业涵盖了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新能源科技、软件开发、TMT等等。此次平潭创投入股汉鼎宇佑,可以为推动混改,提高国资资源配置效率提供助力。

近期“区块链+人工智能”话题火热,浙江上市公司汉鼎宇佑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其全资子公司汉鼎宇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浙江炬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签订意向协议,拟设立合资公司。双方将运用区块链技术为数字货币交易所提供信息化建设及运营维护整体解决方案,并将现有区块链技术成果进行应用转化及场景打造。

公开资料显示,汉鼎宇佑在炬链科技的持股比例为4.9%。据悉,炬链科技是全球区块链技术服务商,主要在区块链支付与数字资产交易领域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数字货币概念也再次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势必对现有的金融市场带来颠覆性的变化。而汉鼎宇佑与炬链科技的合作,不难看出其推动核心技术产业落地的决心。

不仅如此,汉鼎宇佑董秘还回复投资者称:汉鼎宇佑控股孙公司杭州医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杭州嘉楠区块链链科技有限公司,双方拟设立合资公司,此后将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与智慧医疗方面的实践与应用。

嘉楠耘智作为全球第二大比特币矿机厂商,目前已于当地时间10月28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说明书,一旦上市,将成为全球区块链第一股。

汉鼎宇佑作为智慧城市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十二甲”资质和近300人的合伙人资源,参建了上千智慧工程项目,近年来更是在智慧医疗领域不断发力,构建线上国际远程会诊,线下海外就医,保险合作服务为一体的跨境医疗闭环体系。此外,还组建了CCH健康险集团,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精准检测,并对汉鼎宇佑远程会诊提供强有力的数据赋能。

国有资本(平潭创投)作为控股股东,民营资本(汉鼎宇佑集团)作为最大股东,意味着汉鼎宇佑身为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同时拥有民营资本的活力,将会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混改案例。双方强强联合,也必将为汉鼎宇佑在智慧医疗和智慧城市的建设带来质的提升。

汉鼎宇佑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