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600871)与沙特阿美签订大额订单,海外市场再下一城-石化油服与沙特阿美签订订单公告点评

石化油服(600871)与沙特阿美签订大额订单,海外市场再下一城-石化油服与沙特阿美签订订单公告点评
2019年11月07日 10:17 光大证券

原标题:石化油服(600871)与沙特阿美签订大额订单,海外市场再下一城-石化油服与沙特阿美签订订单公告点评 来源:光大证券

事件:公司2019年11月4日晚公布公告,近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中国石化 集团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签订了6台非常规气井钻机合同,合同模式为日费制,合同期为4年,合同额共计4亿美元。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牵手沙特阿美签订大额订单

根据公告内容,本次订单的额度为4亿美元,按照2019年11月4日的汇率中间价1美元=人民币7.0382元计算,该合同总额约折合人民币28.15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8年营业收入的4.8%,预计对公司未来四年的业绩有积极影响。同时,该合同的签订进一步巩固了公司作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最大的陆上钻井承包商的地位,并拓展了压裂队伍和压裂设备在沙特市场的应用,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沙特市场的服务领域。我们认为,随着一路一带政策的推进和公司在海外作业经验的积累,公司未来有望获取更多海外订单。

国内油服行业景气上行,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在国家政策指引下,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提出七年行动计划,加大了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能源安全。作为中石化旗下子公司, 石化油服 是中石化最主要的石油工程和油田技术综合服务提供商,2019年中石化勘探开发资本支出预算为596亿元,较上年+41.4%。此外,长期来看,随着国际油价的企稳,油气行业景气有望逐步上行,油服行业受益明显,我们认为随着国内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增加,国际油服行业景气上行,公司工作量将持续增长,具有较大的受益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业务发展顺利,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11.52、13.99、15.64亿元,对应EPS为0.06、0.07、0.08元,维持对公司A股的“增持”评级,维持对公司H股的“增持”评级。

石化油服(600871)与沙特阿美签订大额订单,海外市场再下一城-石化油服与沙特阿美签订订单公告点评

石化油服 油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