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盈森人造肉产品取得阶段性成果 隆重举行新产品品鉴会

美盈森人造肉产品取得阶段性成果 隆重举行新产品品鉴会
2019年11月07日 15:55 上海金融报

原标题:美盈森人造肉产品取得阶段性成果 隆重举行新产品品鉴会 来源:上海金融报

11月5日,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美盈森”)在江苏无锡举行“新产品·新经济——植物蛋白食品发展趋势主题论坛暨美盈森新产品品鉴会”。本次活动邀请到有关政府机构、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投资机构等出席,共同品鉴美盈森与合作机构共同试制成功的植物蛋白类人造肉产品,并就植物蛋白类食品的发展趋势、行业前景等话题展开讨论,为植物蛋白产业的发展共谋未来。

据了解,此次参与品鉴的产品包括美盈森牛肉味植物蛋白肉饼、植物蛋白肉鸡柳、植物蛋白鱼丸等系列产品。现场品鉴活动给到场嘉宾们带来了直观体验,很多品尝过这些产品的嘉宾表示,试吃产品口感远超预期。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美盈森就与江南大学签订了关于人造肉产品研究与开发的《技术合作协议》,协议提到,江南大学利用自身在食品科学与工程方面的优势,为实现工业大麻麻籽在人造肉等食品饮料产品中的应用研究及开发,新产品的小试、中试及规模化生产提供技术协助和支持,并提供小批量试验产品。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江南大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世界第一。美盈森此次举办人造肉新产品品鉴会也正式向外界宣告,其人造肉产品研发已取得产品阶段性成果。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人造肉产品主要有两大类:植物蛋白合成人造肉和动物细胞培养人造肉。植物肉以植物蛋白、氨基酸和脂肪为基础,添加由酵母合成的植物性血红蛋白制成;培养肉是从动物体内分离提取出少量干细胞,在营养液中培养后,最终生长分化成的食用肉。人造肉本质上是一种富含大量蛋白质和少量脂肪的制品,与传统肉类口感口味气味都相接近,但却是“低胆固醇”,更为健康,适合“三高”人群。截止目前,市面上出售的人造肉多为植物蛋白合成肉。

在品鉴会现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表示,相较于普通肉类,人造肉具有提升人类健康、提高动物福利、有效改善环境、解决全球资源约束等优势,随着消费者环保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未来人造肉市场规模将稳健增长。

国际肉食品技术专家石永福表示,人造肉行业发展的核心秘诀是好吃和安全。在国外,人造肉市场迅猛发展,大型连锁餐饮麦当劳、肯德基等积极参与人造肉行业,传统肉制品企业将素肉发展视为新的增长点,人造肉正在成为健康食品的发展新趋势。

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蔡红琳博士认为,植物蛋白的优势非常多,有利于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突发的风险、有助于预防代谢综合征、可降低机体的血糖水平。“工业大麻籽蛋白是已知所有蛋白质类型中最容易消化的一种”,她提到,“工业大麻籽蛋白含有几乎所有天然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全部含有,且含量均高于FAO/WHO的推荐值,组成比值合理、效价均衡”。

曾任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教育促进研究中心顾问、卫生部健康教育指导首席专家的孙树侠认为,人造肉是环境与健康的时代产物,在理念层面会逐渐被认可和接受。从技术上来看,在未来10年内,基因营养组食品会对人造肉的“缺点”“劣势”加以改进,使其更具竞争性;同样,在未来10年内,从国家利益考虑,国家会有更多的政策支持“人造肉”发展。

实际上,国务院于今年9月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就已经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禽肉、牛羊肉等替代肉品的生产,这无疑给国内“人造肉”行业的发展带来政策性支持。

美盈森党委书记、控股股东王海鹏在活动现场表示,在人造肉领域进行战略布局,是在美盈森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情况下,基于包装产业的升级及健康食品发展前景,为提高公司盈利水平,提升公司价值,实现广大投资者权益最大化的前瞻性布局和有益探索。

美盈森先前关于品鉴会的公告显示,如本次新产品能够顺利推出,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美盈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