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回境外债波动:清华校企身份不变 无违约事件

紫光集团回境外债波动:清华校企身份不变 无违约事件
2019年11月06日 22:4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紫光集团回应境外债波动:清华旗下校企身份不变 无违约事件 

  11月6日晚,紫光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紫光国微(002049)、紫光股份(000938)纷纷发布澄清公告。公告指出,公司收到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发来的《关于旗下境外债异常波动的声明》,就近日紫光集团旗下境外债出现波动及采取的相关措施作出声明。

  公告澄清:

  一,紫光集团校企身份不变,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地位不变。在可预期的时间范围内,清华控股对紫光集团股权没有进一步调整的考虑,仍将保持对紫光集团 51%的持股比例。同时,作为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清华大学和清华控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紫光集团发展,为紫光集团获得更大的成功提供足够支持, 保障紫光集团长久健康的发展。

  二,紫光集团及下属主要企业均经营正常。紫光集团境内外无违约事件发生, 公司境内外现金充足、资金流动性稳健。

  三,紫光集团“从芯到云”战略稳步推进 ,公司核心产业集成电路业务获得 多方支持。”

  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按照计划推进中。

  11月6日,紫光国微(002049)、紫光股份(000938)股票大幅下跌,其中紫光国微跌停,紫光股份下跌了3.95%。

  一份券商债券研报称,紫光集团旗下境外债异常波动,被认为是引发紫光系上市股票暴跌的导火索。

  11月5日晚间,平安证券发布债券快评《紫光集团和方正集团美元债暴跌的背后》。在快评中,平安证券表示:清华大学控股的紫光集团、北京大学控股的方正集团,近日美元债价格出现暴跌,创历史新低,引起市场关注。

紫光集团 紫光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