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致函顾雏军:你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存在

中国证监会致函顾雏军:你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存在
2019年11月06日 11:15 东方财富

原标题:中国证监会致函顾雏军:你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存在 来源:中新经纬

  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10月14日驳回中国证监会上诉,判决其公开14年前启动对科龙电器立案调查相关文件之后的第20天,顾雏军终于收到了来自中国证监会的答复,不过这份答复是告诉顾雏军:你所申请公开的信息根本不存在。

  “我终于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赢得了对中国证监会的终审行政诉讼。”这是顾雏军今年10月15日接获自己胜诉的判决后的表态。他说这次胜诉来得很突然。这次胜诉是顾雏军申请中国证监会公开2005年证监会对科龙公司启动立案调查程序的主席办公会议立案调查理由、立案调查结论、会议举行时间、参会人员名单、会议内容、会议表决内容、会议纪要等重要信息。顾雏军认为当时的这次决策过程存在问题,因此一直追着不放,他多次要求公开相关程序。

  2015年6月,顾雏军曾提出行政公开申请,申请公开2005年证监会对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启动立案调查程序的主席办公会议参会人员名单、会议表决内容、会议纪要、立案调查理由,以及立案调查结论等文件。2015年7月,证监会回复顾雏军称,上述文件属于不能公开的范畴。

  2015年12月,顾雏军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证监会公开“科龙案”相关文件。2016年,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鉴于相关政府信息尚需调查、裁量,法院责令中国证监会自判决生效之日起,于法定期限内对顾雏军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予以重新答复” 。随后,中国证监会提起上诉。上个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就是对该次中国证监会的上诉作出的判决。

  不过,在中国证监会在这份11月4日发出的《政府信息告知书》中明确表示,证监会对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的行为立案不需要召开主席办公会,故2005年就查处科龙电器立案事宜,未召开主席办公会,因此顾雏军要求公开的信息不存在。

(原标题:中国证监会致函顾雏军:你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存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