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为留学生家长解决购汇难题

平安银行为留学生家长解决购汇难题
2019年11月06日 00:00 信息时报

原标题:平安银行为留学生家长解决购汇难题 来源:信息时报

日前,信息时报记者从平安银行东莞分行获悉,近期,平安银行正式推出不占额度留学购汇的线上预审。

可不占购汇额度

平安银行东莞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王女士的儿子去年远赴英国留学,开心之余,她也有些愁眉不展。根据相关规定,每人每年只有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但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超过了这个额度,而申请不占5万美元购汇的流程比较复杂。后来王女士听朋友推荐使用平安银行,全程体验了一次留学购汇,整个过程清楚易操作。

据介绍,办理留学购汇最关键的一步是资料审核。此前,因审核资料较复杂,客户不了解政策,准备不足,常常需要在银行网点反复奔波,耗时耗力。现在,平安银行最新推出留学购汇线上预审服务,只需三步即可帮助客户实现快速办理。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随着目前海外留学学费和生活费逐年升高,居民高额的留学购汇需求成为一大痛点。平安银行此次推出的购汇额度预审功能,主要是可支持不占5万美元额度的留学费用购汇,让海外留学一路畅通。

科技赋能助力留学无忧

据介绍,平安银行的留学购汇线上预审是个人跨境金融业务中一大创新,充分体现了科技赋能所带来的先进用户体验。目前,在跨境金融个人业务智能化建设方面,平安银行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打造线上化、智能化服务平台,围绕客户痛点,针对不同场景,为客户提供在线自助打印银行流水账单、全球境外旅行险、实时智能提额、一键锁卡等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用科技赋能为行业破局痛点,为客户乃至行业提供跨境金融高质量服务及成功借鉴。

“未来,出国金融需求正日益多元化,这将是平安银行大力挖掘业务潜力的一个关键点。在外汇政策指导下,如何对跨境金融产品进行不继的创新、创‘轻’,更好地服务跨境客户,解决客户痛点,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平安银行跨境金融相关人士表示。

信息时报记者 陈武东 通讯员 冯娴

三步即可快速办理留学购汇线上预审

第一步:线上一键提交留学证明材料。留学生家长通过平安口袋银行App,在线一键提交所需留学证明材料,省去往返银行网点的麻烦,高效省力。

第二步:银行后台专业预审。以往,留学生家长提交留学证明材料后,需在银行网点等待柜面人员审核材料,耗时较长。如今,平安银行专业的跨境业务审核团队线上审核,反馈时效大大提升。

第三步:柜面快速购汇。线上预审材料通过之后,留学生家长到达银行网点一次性快速完成业务办理。而且第一次预审通过以后,后续再办理同类购汇,只需带原材料直接去柜台办理即可,无需再在线上重新预审资料。

银行网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邮储银行 60165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