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央行与华为签订合作!率先布局这一领域 美元地位或被削弱

最新 央行与华为签订合作!率先布局这一领域 美元地位或被削弱
2019年11月05日 19:54 金十数据

原标题:最新 央行与华为签订合作!率先布局这一领域 美元地位或被削弱 来源:金十数据

据媒体最新报道,11月4日当天,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与华为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还与华为签署了关于金融科技研究的合作备忘录。据报道,目前双方都没有提及有关该协议的细节,也没有提及有关区块链技术或数字货币的联合研究。然而,业界却依然对央行与华为的合作抱有期待。

据了解,华为早就开始探索区块链领域。2018年4月,华为就发布了基于Hyperledger的区块链即服务平台—Blockchain Service。今年4月,华为在其全球金融峰会期间,华为联合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四方精创(Forms Syntron)发布面向金融行业的分布式开放平台解决方案“Fincube ”,旨在帮助各种规模的银行客户更好地迎接“银行4.0 ”时代的挑战,降低创新成本,全面优化技术。

此外,华为还计划面向海外推出其区块链技术,今年6月,华为某高管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正在考虑在拉丁美洲以及非洲等地区推出区块链服务。而我国也在努力加紧对区块链技术的研发。2017年6月,我国央行成立了数字货币研究所,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和金融科技研究。今年6月,据赛迪区块链研究院统计,在上半年各国提交的区块链专利数量上,中国公开的区块链专利数量为3547项,反超美国,位居全球第一。

日前,中国国际交流中心代表人士指出,中国央行的数字货币经过5-6年的研究,技术上已经趋于成熟,有可能成为全球率先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在我国加快拥抱数字货币的进程下,国际数据咨询公司IDC也在其最新报告中预测, 2023年中国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20亿美元(折合约140.51亿元人民币)。随着中国区块链支出将以强劲的速度增长,2018-2023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65.7%。

事实上,我国的率先行动已经在全球引起了连锁反应。据报道,IBM区块链金融服务公司和国际货币金融机构联合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多家央行正在认真考虑开发和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外界看来,在数字货币支付方式更加便捷且易于监控的条件下,各国本币的使用率也将大大提高,从而动了美元的蛋糕。而随着各国都在加紧研发数字货币以对抗美元霸权,预计美元的全球货币地位将进一步遭到削弱。

华为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