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象科技业绩亏损,董事长深陷丑闻

赛象科技业绩亏损,董事长深陷丑闻
2019年11月05日 08:45 轮胎商业

原标题:赛象科技业绩亏损,董事长深陷丑闻 来源:轮胎商业

近日, 赛象科技 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营业收入6461.24万元,同比减少48.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4.10万元,同比减少18.96%。2019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为2.4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3.0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02%。据了解,赛象科技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增长1288.76%,主要原因是由于债务重组业务损失所致。

和国内另外两家轮胎制造设备企业相比,赛象科技前三季度的业绩只能用惨淡来形容。 豪迈科技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36亿元,同比增长18.11%,归母净利润6.50亿元,同比增长12.78%。 巨轮智能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4亿元,同比增长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5万元,同比增长96.89%。

赛象科技主要向客户提供关键轮胎智能制造设备、智能物流设备及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乘用/轻卡子午线轮胎全自动一次法成型机、全钢卡车胎一次法成型机、全钢工程子午胎成型机组、全钢巨型工程子午胎成型机组、90度钢丝帘布裁断机、小角度钢丝帘布裁断机、钢丝圈生产线、复合挤出生产线、胎面仿型缠绕生产线、飞机大部件运输夹具与吊具等系列工装、AGV移动 机器人 及其系统集成、汽车动力总成智能装备等。在中国轮胎行业中享有一定的声誉。

业绩不佳的同时,赛象科技原董事长深陷操纵证券市场案套现丑闻。

据了解,2013年9月至2014年10月,时任赛象科技董事长张建浩有减持所持赛象科技股票的意向,徐翔、竺勇得知后,通过时任 向日葵 董秘杨旺翔等人联系,与张建浩及时任赛象科技董秘朱洪光、新疆甬金通达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新疆通金)法人代表刘桂荣多次见面合谋,达成一致,由徐翔负责二级市场股价,张建浩控制赛象科技发布高送转、机器人题材等利好消息,在拉升股价后,张建浩减持赛象科技股票,徐翔接盘。双方约定张建浩通过赛象科技控股公司新疆甬金通达减持赛象科技股票5700万股,减持价格15元,超出部分五五分成;

张建浩及其父张芝泉个人持有的638万股,由徐翔以大宗交易方式接盘。减持底价每股15元,徐翔收取减持资金总额5%的费用。

张建浩减持套现25.03亿元(清算金额),按照约定,分给徐翔、竺勇共计5.79多亿元,徐翔、竺勇分给朱洪光和刘桂荣各250万元,分给杨旺翔500 万元。此外,徐翔在二级市场连续买卖赛象科技股票获利1.73亿余元,大宗交易后抛售获利2.254多亿元。

赛象科技于2010年登陆资本市场。一致行动人张建浩、张芝泉、柴淑英通过控股大股东天津赛象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赛象创业”)实际控制赛象科技。

赛象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