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龙星化工“新晋”第四大股东抛减持计划

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龙星化工“新晋”第四大股东抛减持计划
2019年11月04日 22:53 百家号

原标题: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龙星化工“新晋”第四大股东抛减持计划 来源:百家号

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的 龙星化工 (002442)11月2日披露了公司第四大股东的减持计划,其拟在未来三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受此消息影响,公司今日股价大跌6.02%,收报于4.37元/股。

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净利双降

以炭黑生产为主业的龙星化工,2016年至2018年刚刚从净利润持续下滑的泥潭中爬出,今年再次陷入净利润大降的窘境之中。 10月28日,龙星化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1.43亿元,同比下降6.72%,实现净利润2395.42万元,同比减少75.56%。

在此前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时,龙星化工曾对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下降做出过解释:即受炭黑行业上下游市场影响,轮胎企业采购意愿下降,炭黑价格同比下降,导致产品毛利率大幅降低,盈利水平下滑。

而这已经是龙星化工今年连续三个季度经营业绩大幅下滑,此前深交所曾就龙星化工为何2018年业绩大增,而2019年一季度起业绩大幅下滑发出过问询函,要求公司回复是否存在2018年度提前确认收入、推迟确认成本进行利润调节的情况。

龙星化工在回复深交所问询时否认了公司存在利润调节的情形,解释公司业绩下降是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和贸易摩擦加剧等因素影响,用于炭黑生产的原料油价格出现了大幅波动,公司销售毛利率降低。

“新晋”四股东抛出减持计划

就在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时候,龙星化工第四大股东王敏又在11月2日抛出了减持计划:其拟自公告披露的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4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受此消息影响,龙星化工今日股价收报于4.37元/股,大跌6.02%,今日成交1653.2万股,成交金额为7271.96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王敏目前持有公司股份3263.26万股,占总股本的6.8%,而其是今年新晋的第四大股东——今年4月21日,公司原第四大股东上海图赛因与中诚信托的公证债权文书纠纷问题,其所持3262.26万股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拍卖,当时王敏以2.32亿元的最高价胜出,不过,在今年5月24日对竞拍股份进行过户时,该部分竞拍股份尚余100股未完成过户,原因是王敏对其持有股票2018年度利润分配所产生股息红利的所有权产生异议,目前正在等待法院处理。而在此当口,王敏又抛出减持计划,且公司现股价已较其竞拍价下跌了近四成。

此外龙星化工第二大股东渤海信托也有减持意愿,其在今年6月6日曾抛出过未来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631.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7.56%的减持计划,目前其减持期已经过半,但是渤海信托的减持动作尚未开展。

有投资者追问:“在竞拍新晋成为公司四股东后仅半年左右,王敏为何要在公司股价远低于其竞拍价的情况下,急着抛出减持计划?是因为其对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有异议?还是因为公司业绩下滑,其对公司未来发展没有信心?”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龙星化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王敏竞拍股份尚余100股未过户,主要是和前股东对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股息红利所有权存在争议,但这和其减持原因应该关系不大,而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下滑,也是全行业普遍存在的现象,并非公司的经营出现了问题,王敏的减持还是基于其自身资金安排需要。”

龙星化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