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头部券商:把握节奏及结构 明年或能上冲3700点

多家头部券商:把握节奏及结构 明年或能上冲3700点
2019年11月04日 21:36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多家头部券商:把握节奏及结构 明年或能上冲3700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尽管距离2020年的到来还有将近2个月的时间,不过各大券商已经为年度策略会忙碌起来了。从各券商的安排来看,今年11月绝对是行业年度策略会举行的高峰期,时间较去年提前了几周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近,包括国泰君安、中金公司等在内的头部券商已经在行业中抢先抛出2020年的投资策略观点,还有一些券商已基本确定了明年策略观点的主基调。从目前来看,不少券商都认为明年市场还能涨,但涨的姿势不尽相同。例如一些券商预计,明年市场有望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还有券商预测明年A股市场或走出“反L型”。另有券商则在新发布的2020年A股策略展望中乐观地表示,2020年行情有望在岁末年初启动,并将挑战3700点区域。

策略会举办时间提前

虽然距离年底还有些时间,不过各大券商已经为年度策略会忙碌起来了。例如,上周国泰君安已经在珠海完成年度投资策略会的举办。

从各券商的安排来看,今年11月绝对是行业年度策略会举行的高峰期,时间较去年提前了几周。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进入11月后,就先后有民生证券、华创证券、招商证券、安信证券、华西证券等多家券商计划举办年度策略会。

据了解,招商证券2020年度策略会的举办时间是11月13日~11月14日;安信证券2020年度策略会的举办时间是11月27日~11月28日。

此外,各路券商已经纷纷开始展望明年。最近,国泰君安、中金公司、招商证券等多家大型券商已经抢先发布了2020年投资策略观点。

去年底多家券商“失算”

在看这些券商对明年的策略展望之前,先来检验下他们去年同期的预测究竟准不准。

虽然今年行情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但总体而言,今年A股的运行情况要明显好于去年,目前市场期待的“金猪”年已经进入收官阶段。

不过回顾去年年底,各券商对2019年A股市场趋势的判断却没有这么乐观,总体可以概括为各执一词,分歧较大。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在去年底的年度策略中,安信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长城证券等券商对2019年市场的判断较为乐观,申万宏源华泰证券方正证券(维权)广发证券等对2019年A股的趋势判断则较为谨慎。

其中招商证券策略团队在去年底曾预计,2019年全年市场走势将呈现“N”字型震荡上行。

西南证券策略团队去年曾预计,2019年,上证指数有望达到3200点,创业板指有望回到1700点。从今年实际走势来看,这两个目标点位均已达到。

而申万宏源、华泰证券、方正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则因为较为谨慎,而“失算”了2019年的“金猪”行情。例如,华泰证券去年底在年度策略报告中指出,预计A股2019年全年盈利增速趋势将呈现“U”型,三季度预计“盈利底”出现。而事实上,今年市场的底部就出现在1月份。

明年A股可能这么走

从目前来看,今年全年A股市场的走势有望呈现出先扬后抑再企稳反弹的类N字型。不过明年就不一定了,从最近一些券商发布的2020年年度策略报告来看,明年市场有望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

中金公司在最近发布的2020年A股市场展望中指出,预计A股市场从当前至 2020 年可能先后经历消化高物价与迎来政策发力的由弱到强的阶段,把握节奏及结构较为重要。

招商证券在日前发布的A股2020年度投资展望中预计,2020年上半年,由于通胀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存在掣肘,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胀回落,货币政策的空间打开,市场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有望继续上涨,全年走势或呈现“””型。

联讯证券在新发布的2020年A股策略展望中乐观地表示,“岁末年初将迎来政策密集期,行情有望被点燃,2020年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上半年行情或更为确实。”基于的判断依据为A股业绩短周期见底以及外围环境将由负面转向友好等因素。

还有一些券商虽然还没有发布年度策略报告,但已基本确定了明年策略观点的主基调。

西南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朱斌向记者表示,明年总体看,市场有望呈现前低后高,先抑后扬的态势,指数总体机会在下半年。此外,明年可能没有“春季躁动”行情。

未来一段时间相对乐观

总体来看,目前各券商对明年的判断偏向乐观,只是预计涨的姿势不尽相同。其实在变数较多的市场环境下,要看准全年的走势难度很大,所以有一些券商在给明年市场给出大方向的同时,也分析了未来几个月的行情。

据媒体报道在上周国泰君安举办的年度投资策略会上,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曾表示,对A股大盘未来6个月的判断是市场风险偏好将逐级抬升,沪指在未来6个月跌破2700点的可能性是没有的,而年底之前沪指可能站上3000点,之后在明年一季度,会在3000点到3300点之间运行。

对未来一段时间同样偏乐观的还有中信证券。上周末,中信证券策略团队发布观点称,10月政策预期和经济预期陷入冰点,共同导致“月度级别反弹”节奏放缓,而11月市场进入预期见底后政策的空窗期和外围风险的真空期,而持续加速的资本市场改革将不断超市场预期。与此同时,预计11月MSCI的年内第3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约2200亿元增量资金。国内的投资者在外资流入趋势确定且节奏还在加速的背景下,11月大概率继续选择持有甚至加仓。

根据Msci最近发布的消息称,其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1月8日早上6时公布,11月26日收盘实施,11月27日正式生效。依照此前计划,这将是年内MSCI第三步扩容,也是年内最后一轮扩容计划。

券商 招商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