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终止百亿重组计划 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降

巨人网络终止百亿重组计划 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降
2019年11月04日 18:19 中国商网

原标题:巨人网络终止百亿重组计划 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降 来源:中国商网

11月4日, 巨人网络 发布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暂时终止重组以色列高科技公司Playtika的方案。推进三年多,巨人网络收购Playtika的交易最终折戟。

今年7月,巨人网络公告披露,为加速交易进度、提高交易效率,公司决定变更对以色列高科技公司Playtika的重组方案,将交易的支付方式由发行股份变更为现金收购。

关于此次终止筹划的原因,巨人网络表示,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或其子公司拟寻求境外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因标的公司体量较大,为避免触发涉及分拆上市的相关限制性规定,经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巨人网络还在公告中还强调,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未来,巨人网络将继续围绕既定的发展战略有序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在巩固自身网络游戏业务优势的同时,开拓并积极布局其它互联网领域,在合适的时机与条件下,对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及大数据等前瞻性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培育基于新技术积累相关的创新型文化产品及业务,并多维度地寻找新技术与公司现有业务的结合点以加大商业化变现能力。

根据巨人网络7月16日的披露信息,Playtika在2017、2018年度分别营收77.1亿元和99.7亿元,利润总额23.8亿元和30.6亿元,利润率均在30%以上。而同期,巨人网络的表现却只有Playtika营收的三分之一,利润的二分之一。

10月30日,巨人网络公布今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巨人网络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亿元,同比下降24.59%;实现营收6.4亿元,同比下降27.29%。

据了解,巨人网络定位为互联网文化娱乐为主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创办人为史玉柱,主要业务是网络游戏的研发和运营。

巨人网络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开发新品大作游戏,建设研发中台,建立行业长期竞争壁垒。但受到行业政策调整及版号审批发放节奏的影响,产品上线计划被动推迟,导致营收规模无法随投入增长,影响公司盈利能力。

急需业绩增长的巨人网络称,其正在开拓布局其他互联网领域,探索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领域,试图加大商业变现能力。不过,虽然前六个月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98%,但占总营收比重仍不足0.5%。

最近几年,巨人网络陷入了业绩和股价的双重打压,不仅企业上千亿市值大蒸发,史玉柱的身家也缩水严重。为提振业绩,巨人网络可谓想尽招数。

在发布三季度业绩的同时,巨人网络还宣布前心动网络VP兼运营总监刘义峰加盟公司担任海外发行副总裁。资料显示,刘义峰在加入巨人网络之前,曾先后担任心动网络VP兼运营总监、阿婆文化/阿公网络CEO。此外,今年年初,巨人网络宣布前 完美世界 副总裁王炜征加盟公司,出任游戏海外业务副总裁。

近日大火的区块链,巨人网络也有涉足,但火热的区块链行情似乎并没有为其带来多少红利。据企查查显示,早在2017年7月,巨人网络就与华山君德、中民投以及其他13位发起人合计出资118亿元设立蔷薇控股。其中巨人网络以自有资金认缴3亿元出资额,占蔷薇控股注册资本的2.54%。

蔷薇控股近年的重心就是构架有竞争力的“商品金融FinTech”和“供应链金融FinTech”,并形成其核心商业模式。

不久前,史玉柱还在微博上对区块链做过点评:“区块链的技术攻关难度不太大,难在深刻理解区块链思想,并成功应用于各场景。区块链会深刻改变社会,改变公司管理架构。”但区块链概念能为巨人网络的业绩带来多少提振作用还有待观察。

巨人网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