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莱柯重大事项点评:收购南京梅里亚,进军禽流感疫苗领域

普莱柯重大事项点评:收购南京梅里亚,进军禽流感疫苗领域
2019年11月04日 00:00 中信证券

原标题:普莱柯重大事项点评:收购南京梅里亚,进军禽流感疫苗领域 来源:中信证券

核心观点  公司拥有领先行业的基因工程疫苗平台,此次收购助力公司获得禽苗大单品,夯实公司核心竞争力。我们上调公司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19/20/21年EPS为0.37/0.5/0.77元(原值为0.37/0.47/0.61元),维持“买入”评级。  事项:普莱柯发布公告,成功拍得乾元浩持有南京梅里亚50%股权,成交价格为6520万元,且拟以6520万元受让中海生物持有南京梅里亚50%股权,上述事项完成后,公司将获得南京梅里亚100%的股权。我们对此点评如下:  收购南京梅里亚,获得禽流感大单品牌照。南京梅里亚主要从事禽用疫苗生产与销售,拥有高致病性禽流感(H5+H7)疫苗产品的生产资质。作为禽疫苗领域最大的单品,我们估计禽流感疫苗行业规模为15亿-20亿元,且2019年受养禽景气和毒株升级影响,行业量价齐升,预估景气至少将持续至2021年。此次收购,将有效补充普莱柯产品梯队,夯实禽疫苗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成为行业拥有最全产品的公司之一。后续公司将会利用公司其新一代基因工程疫苗技术,实现高致病性禽流感(H5+H7)疫苗由全病毒疫苗到基因工程疫苗的升级换代。  创新营销模式,禽苗、化药加速上量。2019年年初以来,公司适时调整营销策略、创新营销模式、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等措施,实现了禽用疫苗及抗体、化学药品业务板块收入的较好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禽用疫苗及抗体实现收入2.11亿,同比+38.17%,化学药品实现收入1.59亿,同比+32.44%。随着南京梅里亚和普莱柯后续在产品和渠道的协同进一步加大,预计禽苗的放量将加速。  研发为基,积极布局非洲猪瘟、猪禽、宠物等重磅产品。公司充分利用自有的基因工程疫苗平台,开展非洲猪瘟亚单位疫苗、腺病毒等活载体基因工程疫苗、分子诊断和系列酶免诊断试剂盒等产品研发。目前公司已成功研发出非洲猪瘟抗体酶免试剂盒,成功构建了数十种非洲猪瘟病毒结构蛋白和一批针对这些蛋白的单克隆抗体,为非洲猪瘟基因工程疫苗开发奠定了良好基础。而在口蹄疫(O型、A型)、禽流感(H5+H7亚型)等重大动物疫病上,公司也在积极推动基因工程疫苗研发。此外,公司全力推动宠物疫苗、治疗性生物制品、化学药品等的研发。  风险因素:疫情大范围扩散、新品推广不达预期、竞争加剧。  投资建议:公司拥有领先行业的基因工程疫苗平台,此次收购助力公司获得禽苗大单品,夯实公司核心竞争力。我们上调公司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19/20/21年EPS为0.37/0.5/0.77元(原值为0.37/0.47/0.61元),维持“买入”评级。

普莱柯 禽流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