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 近期频遭股东减持

药明康德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 近期频遭股东减持
2019年11月04日 21:22 财经网

原标题:药明康德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 近期频遭股东减持 来源:财经网

日前,药明康德对外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79亿元,同比增长34.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65亿元,同比下降8.46%。

对于报告期内净利润下滑的原因,药明康德解释称,主要系公司所投资标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4539.67万元,较上年同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约6.69亿元相比,大幅减少约7.14亿元所致。扣除所投资标的公允价值变动影响后,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3.74%。

图片来源:业绩数据截图

资料显示,药明康德收购与战略合作范围广泛,旗下子公司即已超过70 家,业务覆盖临床前 CRO、临床 CRO、CDMO 和投资等领域。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并非药明康德业绩首次受到“投资标的”影响。2008 年,药明康德在美股上市第2 年即收购 AppTec Laboratory Services,但该次收购受后续金融危机影响,在业绩层面,曾计提 6000多万美元商誉减值导致当年亏损。

据业绩公告显示,药明康德为药物研发服务平台,提供小分子化学药的发现、研发及生产的全方位、一体化平台服务,以全产业链平台的形式面向全球制药企业提供各类新药的研发、生产及配套服务,并开展部分医疗器械检测及精准医疗研发生产服务。

数据显示,药明康德市值一度超过1500亿元,但是,伴随着市值上扬,公司却在近期频遭减持。据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10月29日,公司遭Wellington Management Group LLP以每股均价86.3430港元,减持182.9万股,总价约1.58亿港元。此外,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22家自9月份以来公司股东净减持金额超过5亿元的公司中,药明康德净减持金额排名第三。

图片来源:wind统计数据

药明康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