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鹿股份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超3亿元 多元化布局逐渐深入

飞鹿股份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超3亿元 多元化布局逐渐深入
2019年11月04日 20:12 慧聪涂料网

原标题:飞鹿股份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超3亿元 多元化布局逐渐深入 来源:慧聪涂料网

慧聪涂料网讯:近日,株洲飞鹿高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鹿股份”)发布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更名并新增经营范围的公告。公告指出,公司拟株洲飞鹿涂装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飞鹿工程”)增资4000万元,增资后的飞鹿工程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飞鹿股份是国内轨道交通涂料行业第一股,在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约3.06亿元,同比增长22.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25.50万元,同比下降38.43%。飞鹿工程是飞鹿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位于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金山工业园内,注册资本1000万。

2018年度和2019年上半年,飞鹿工程分别实现营收2132.22万元、701.47万元;实现净利润235.62万元和-106.53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飞鹿工程的资产总额与2018年度末相比有所减少,为2312.70万元;负债总额达到1285.02万元,净资产为1027.67万元。本次增资前后,飞鹿工程的股权结构未发生变化,飞鹿股权仍持有其100%的股权。

为何增资和扩张业务?目前飞鹿工程主要承接防腐涂料的涂装业务,但轨道建设工程防水施工业务和民用建筑防水施工业务均已形成较大的市场规模。因此,飞鹿股份基于整体战略规划及产业布局所做出的决策,着眼于完善工程施工市场布局,顺应涂料涂装一体化业务模式发展趋势,拟将飞鹿工程打造成防腐工程施工、防水工程施工、地坪工程施工、建筑保温工程施工以及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等多领域业务的工程技术公司。

未来,飞鹿工程将依托飞鹿股份的品牌效应、应用技术及定期交流、定点服务、快速响应的营销机制等优势,面向更广大的业务市场,承接防腐、防水、地坪、保温、装饰装修等工程业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助力飞鹿工程的快速发展,满足飞鹿工程未来的资金需求,飞鹿股份拟对飞鹿工程增资4000万元,增资后飞鹿工程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同时飞鹿工程拟变更名称、新增经营范围,名称拟变更为“株洲飞鹿防腐防水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新增“建筑防水工程专业承包;防腐涂料、防水材料、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机械设备的销售;防水、防腐、地坪、保温材料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建筑劳务外包”。

10月25日,飞鹿股份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更名并新增经营范围的议案》。但上述变动尚需经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飞鹿工程公司的注册资本、名称、经营范围等信息以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注意到,包括本次投资在内,飞鹿股份在连续12个月内对外投资(系指设立新公司、增资子公司)的金额已经达到528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1.45%。其中,飞鹿股份于2019年4月和7月分别参投成立了两家子公司。

2019年4月,飞鹿股份投资成立深圳飞鹿新材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持股比例为30%;2019年7月,飞鹿股份投资成立上铁芜湖高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公司持股比例为49%。

事实上,飞鹿股份扩大业务领域一事可谓早有筹谋。近两年,飞鹿股份基于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通过收购、合作等方式向外延伸布局,力求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该公司的产业布局,推进其产业链的延伸,增强综合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

2018年,飞鹿股份顺利完成对湖南耐渗100%股权的收购,这使得飞鹿股份在轨道交通防水领域的竞争实力增强,同时实现了双方在高速铁路、城市地铁等建设防水工程领域产品互补。此外,据飞鹿股份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何晓锋透露,飞鹿股份正与碧桂园等大型地产商商谈民用建筑防水材料的合作,以进入他们的供应商体系,民用业务这块主要就放在湖南耐渗。

根据飞鹿股份在2019年的种种表现,其业务拓展至民用防水和建筑装饰领域的决心已不容质疑。2019年5月,飞鹿股份董事长章卫国对外表示,公司将继续专注于轨道交通行业防腐涂料、防水材料、特种胶类产品等业务,同时,进行进行多元化战略部署。

1、大力发展以轨道交通行业为主的复合材料等高分子新材料业务;

2、积极开发涂料核心原材料产品,引进或自主研发涂装、生产、运输等机器人或智能装备;

3、稳妥推进新能源、军工、石化等行业涂料业务及民用建筑防水材料业务;

4、关注一些蓝海或高精专技术的高新材料业务;

5、成为国内细分行业专业的防腐防护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和高分子新材料供应商。

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及国内外宏观经济的变化,飞鹿股份在2019年实施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进的工作举措,以此保持公司的高速发展。作为国内轨道交通装备防腐涂料、轨道建设工程防水材料的供应和涂装施工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优秀供应商,飞鹿股份肩负众多股东的期待与推动整个涂料产业良好发展的重任。

飞鹿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