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年亏损 九安医疗靠变卖资产存活

连续7年亏损 九安医疗靠变卖资产存活
2019年11月04日 18:24 财经网

原标题:连续7年亏损 九安医疗靠变卖资产存活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 陷入盈利困境的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安医疗”),日前,九安医疗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12亿元,同比增长26%,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亏损7961万元、8149万元,2019年度净利润预计亏损4000万至6000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九安医疗方面解释称,是由于目前公司指定的“在全球推广糖尿病诊疗“O+O”新模式”和“小米、WYZE平台上推出爆款产品”的核心战略处于推广阶段,尚需要持续稳定的投入。同时,公司还在报告期内进行了较大幅度结构化调整,涉及支付相应人员离职补偿金,对公司业绩也有一定影响。

根据最新财报显示,目前,九安医疗的主营业务是包括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逐步转型成为互联网+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开始准备在新零售电商平台推出高性价比的智能硬件产品。而据了解,此前九安医疗是以家用血压计、血氧仪等医疗器械起家。直至2011年才开始向移动医疗转型。

但转型效果似乎不太理想。财经网发现,自九安医疗开始从电子血压计转型至移动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后,由于大规模的投入,以及高溢价且无承诺的高额并购,一步步地“拖垮”了公司的业绩。直至今年前三季度,九安医疗已连续7年出现扣非净利润为负值,亏损了将近8亿元。且自2013年以来,九安医疗的经营性现金流也均为负值。

值得一提的是,占据公司61.45%份额的主营业务医疗健康电子产品,以及占比11.46%的移动医疗设备销售在2019年上半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iHealth系列产品、ODM/OEM产品分别同比减少16%、5.55%,移动医疗设备销售业务营收同比减少10.23%。此外,根据同花顺的数据显示,九安医疗旗下只有一家子公司eDevice S.A.实现了盈利,其他的子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

业内人士指出,业绩的不断亏损也将最终反映在资本市场上,就该报告期间,九安医疗的实控人已经合计套现了超12亿元。为避免带帽,九安医疗还想出了个“逢双必卖”的策略。从2014年起,每过两年就通过处置资产等手段来实现扭亏。

九安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