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格医药(300347)2019年三季报点评:高成长性CRO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

泰格医药(300347)2019年三季报点评:高成长性CRO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
2019年11月04日 16:07 国信证券

原标题:泰格医药(300347)2019年三季报点评:高成长性CRO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临床CRO龙头,赛道前景靓丽,具有较强成长性

泰格医药 是国内领先的临床合同研究组织(CRO),能够为医药产品研发提供临床前、I-IV期临床试验、数据管理与生物统计、注册申报等全流程的服务。公司的发展伴随着国内CRO行业的爆发,国内医药行业导向由仿制药为主向创新研发转变,药审改革、一致性评价等一系列政策推动国内医药研发需求的快速增长。同时,全球医药行业分工精细化,大型制药企业与生物科技创业企业的研发外包逐渐向亚太地区转移,公司通过全球化布局积极参与全球产业链分工。公司处于CRO黄金赛道第一梯队,龙头优势显著,具有较强成长性。

前三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现金流改善

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20.31亿元(+27.38%),归母净利润5.28亿元(+66.12%),扣非归母净利润4.38亿元(+65.78%)。收入端增速略显放缓,利润端保持了较高增长,主要原因在于:1)公司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及临床研究相关咨询业务均保持较快增长;2)剥离了盈利能力较弱的上海晟通,对收入端增速有一定影响,但有利于利润率的提升;3)方达医药去年收购的Concord扭亏为盈;4)去年同期方达医药上市费用对利润端影响。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3.4亿元(-1.21%),较上半年情况有所改善,主要原因在于三季度以来公司对客户收款政策进行一定调整,回款情况保持在良性水平。

合同储备丰富,订单质量提高,利润率显著提升

2019年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46.90%(+4.24pp),2015年以来随着传统订单逐步消化,公司加强了对新订单质量的控制,带动了收入质量的提升。同时,公司新增合同及待执行合同保持较高增速,为未来增长提供支撑。考虑到行业需求持续旺盛,公司龙头议价能力较强,看好未来毛利率仍保持稳中有升态势。

投资建议:优质赛道龙头企业,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医药行业创新转型明确,临床试验需求景气度较高,公司在国内CRO行业中位于第一梯队领跑,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达到6.88/9.53/12.57亿,对应EPS达到0.92/1.27/1.68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74.4/53.7/40.7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泰格医药(300347)2019年三季报点评:高成长性CRO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

泰格医药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