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制度改革激发企业活力

三项制度改革激发企业活力
2019年11月04日 00:26 市场资讯

原标题:三项制度改革激发企业活力 来源:经济参考报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煤机”)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焦承尧在论坛发言时表示,制度改革、体制创新、企业转型成为郑煤机近年发展的“三部曲”。

  以制度改革为例,焦承尧介绍,一是掀翻“大锅饭”,实施分配制度改革,实现薪酬能高能低,提出“三个一线”的概念,即技术一线、销售一线、生产一线,在员工层面分类,逐步推进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制、提成工资制、计件工资制、岗薪制为主要内容的分配制度改革,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抢着干”的转变。

  二是实施干部制度改革,充分激发中层干部活力和创造力。施行以“竞聘制、岗薪制、任期制、末位淘汰制”为主要内容的干部“四制”改革,打破工人和干部的身份界限,坚持公开竞聘上岗。

  三是打破“铁饭碗”,持续开展用工制度改革,实现员工能进能出。全面推行公开招聘制度,调整为现在的合同制、劳务派遣制、专业顾问制等多种用工方式。针对不同时期的员工及不同时期对劳动力的要求,相应采取了不同的措施,使劳动用工更加的灵活,形成了人才市场化流动机制。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煤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