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二手车出口突破百辆

济宁二手车出口突破百辆
2019年11月01日 15:27 同花顺

原标题:济宁二手车出口突破百辆 来源:国家海关总署网站

青岛海关所属济宁海关发布消息,自今年4月份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开展以来,截至10月底,济宁市二手商用车出口已达108辆,出口覆盖中东、东南亚、非洲及南美洲等11个国家和地区,二手车出口正在逐步形成规模。

今年4月26日,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北京、天津、上海、济宁、青岛等10个省市成为我国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的地区。济宁海关查检三科关员介绍,开展二手车出口是深化落实“一带一路”合作,促外贸稳增长的重要举措。通知发布后,济宁海关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调研二手车市场、目的国准入政策、国外检验技术标准等,指导第三方检测机构提升检测能力,帮助企业顺利完成通关手续。

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海关总署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二手车出口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二手车出口许可证将由“一车一证”改为“一批一证”,出口企业可在许可证申请表上同一商品编码项下最多申请20辆二手车,这将使二手车出口更加便利,为二手车出口市场带来更大政策利好。济宁海关副关长周涛表示,海关将不断创新出口业务模式和监督管理机制,确保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加快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

(王岩孔祥运张东升/文)

海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