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在贵州省内机场投放1499元飞天茅台 还是很难抢

茅台在贵州省内机场投放1499元飞天茅台 还是很难抢
2019年11月01日 16:34 界面

  原标题:茅台集团在贵州省内机场投放1499元飞天茅台,还是很难抢

  编辑 | 昝慧昉

  没能在天猫苏宁秒到1499元飞天茅台的你,或许愿意跑一趟贵州机场?

  茅台集团日前宣布,自10月27日至11月10日,凡乘坐GY7125、GY7126航班由贵阳/合肥进港的旅客,可凭当天的登机牌及身份证购买两瓶飞天茅台。

  10月30日起,优惠范围进一步扩大,从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长沙、西安、哈尔滨、温州、贵阳直飞茅台机场的进港旅客都能入手两瓶飞天茅台,且未设截止时间。

  最抢手的飞天茅台外,10月12日起,从广州、成都、太原、兰州、青岛、南宁、福州、西双版纳、宁波等9座城市直达茅台机场的进港旅客,可购买两瓶茅台机场纪念酒(1699元)。

  图片来源:茅台时空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活动均强调必须是进港旅客才能购买,后两香虽未提及截止日期,但机场提示“数量有限,售完即止。”

  图片来源:国酒时空

  在贵州茅台机场之后,贵阳龙洞堡机场也开放了预约。

  按规定,年满18周岁无论起飞还是降落的旅客均可参加,但对预约和取货时间做出限制。该机场工作人员告诉界面新闻,每日限量600瓶,其中进港400瓶、出港200瓶,活动可能持续到年底。

  多彩贵州航空也有类似的活动,最多可购买4瓶飞天茅台,且只对到港旅客开放,如果仅出港则无法购买。

  贵阳龙洞堡机场茅台预约告示。图片来源:吴容

  据自媒体微酒报道,除上述机场外,茅台还会在贵州多个机场和高铁站、部分当地五星酒以及“贵高速”公众号进行投放,配额预计超过2000吨,但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近一两年来,茅台酒的市场价格居高不下。在这一热潮带动下,赴茅台旅游人数增多。国庆期间,茅台机场共迎送旅客37458人次,客运量同比增长53%。

  加大对机场的飞天茅台投放,吸引游客的同时,这也是茅台严格控价和打击市场囤货、黄牛炒货的手段之一。为了扩大直销比例,此前它还与大型商超、电商平台进行了合作投放。

  尽管放量增多,但抢购难的情况仍然存在。

  据龙洞堡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出港每天200瓶几乎是秒杀。进港方面,他建议提前预约,比如明天来贵阳,最好今晚0点预约,成功率高一些。

  游客郑向晨分享了他在贵阳“撸茅台”的经验:“机场招商休息室一人一瓶,要在银行办好指定信用卡,出发非常难预约,0点服务器超卡。”此外,他还提到,贵阳部分酒店已有投放,但现状是这些酒店基本被本地黄牛炒客“包圆”了。界面新闻此前曾报道过,入住茅台国际大酒店可限购一瓶出厂价飞天茅台。

  也有游客担心“炒客”众多,不敢在酒店将已购的茅台发快递,“害怕快递途中被掉包,只好在机场托运。但也是很担忧,航空公司地勤人员会让你签易碎免责条款。”

黄牛 快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