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电气拟支付现金购买上海ABB广电有限公司60%股权及上海ABB开关有限公司60%股权

广电电气拟支付现金购买上海ABB广电有限公司60%股权及上海ABB开关有限公司60%股权
2019年11月01日 14:53 广电电气

原标题:广电电气拟支付现金购买上海ABB广电有限公司60%股权及上海ABB开关有限公司60%股权 来源:广电电气

广电电气 (601616)近期宣布与ABB(中国)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通过子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ABB(中国)所持有的上海ABB广电有限公司(简称“EJV”)60%股权及上海ABB开关有限公司(简称“CJV”)6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EJV、CJV将成为公司控股的公司。

广电电气的本次股权交易秉承了公司多年以来坚持发展主营业务的战略规划,契合公司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力的投资经营方向。本次交易完成后,EJV与CJV生产的GE品牌产品(成套、元器件和变压器等)在中国市场将使用AEG品牌,并将由EJV和CJV团队继续负责保障和服务。与此同时,公司全系列高端配电产品组合将进一步完善,生产供应链的协同效应将稳步提升,我们的客户也将获得更齐备、更多元化的产品解决方案。我们在拓展公司整体业务发展空间的同时,也可以提升上市公司经营质量,特别是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关于广电电气:

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GEG)始创于1986年,自创立以来,公司始终专注于电气设备制造领域,公司主营业务为成套设备及电力电子、元器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是国内电气行业具备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40.5kV及以下交流中压开关柜、环网柜、交流低压开关柜、直流开关柜、动力柜(箱)、控制柜(箱)、照明箱、高压变频器、有源滤波器等;元器件产品主要有:40.5kV及以下中压断路器、低压断路器(ACB、MCCB、MCB)、智能控制元件等。关于EJV、CJV:上海ABB广电有限公司(EJV)、上海ABB开关有限公司(CJV)成立于1999年9月,由公司与通用 太平洋 私人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EJV注册资本27,500,000美元、CJV注册资本11,100,000美元。EJV主要从事中低压开关柜和变压器等成套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CJV主要从事应用于电力设备的真空断路器和空气断路器等元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2018年6月,通用电气太平洋私人有限公司将分别持有EJV、CJV60%的股权转让给ABB(中国)有限公司;同年11月,EJV名称变更为上海ABB广电有限公司,CJV名称变更为上海ABB开关有限公司。2019年10月,公司宣布与ABB(中国)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通过子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ABB(中国)所持有的EJV60%股权和CJV60%股权。交易完成后,EJV和CJV将成为公司控股的公司。

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电电气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