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集团对员工持股企业全面清理整顿 防止出现违规违纪

潞安集团对员工持股企业全面清理整顿 防止出现违规违纪
2019年10月31日 20:30 东方财富

原标题:潞安集团对员工持股企业全面清理整顿 防止出现违规违纪 来源:新京报

  世界五百强、国内煤炭巨头潞安集团对已经实施员工持股的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10月31日,潞安集团发布消息称,集团召开员工持股清理整顿及改革推进会。会议指出,在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中开展员工持股,是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举措,对提高企业发展活力与竞争力,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有着重要影响,下一步要结合相关文件要求,对已经实施员工持股的企业和正在实施员工持股的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摸清家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做到与时俱进、合法合规。

  会议还表示,要把员工持股清理整顿及改革推进,作为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期间立行立改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政策、严明纪律,出台有关政策、规定和措施,及时整顿规范,防止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切实把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好,把员工持股工作抓好抓实,为企业的发展打好基础。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会上,山西轻工建设公司、司马煤业公司、潞安机械公司等已实施员工持股企业,以及正在实施员工持股的精蜡公司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员工持股情况及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集团组织人事部、政研中心、法律事务处等业务处室就规范员工持股、完善员工持股及退出机制,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潞安集团”)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公司现有职工10万余人,连续六年位居世界500强。潞安集团在员工持股领域布局已久。前述司马煤业公司为潞安集团已实施员工持股的企业。

  据报道,司马煤业公司现为山西潞安集团下属子公司,司马井田面积约29.494km2,可采储量96.56Mt,矿井于2003年9月18日开工建设,到2005年6月18日形成完善的生产系统,仅用了21个月,创造了国内同规模、同类型矿井建设的最快速度,被誉为“司马速度”,并被入选为中国企业新纪录,而“司马速度”之所以诞生,与实行潞安员工持股不无关系。

(原标题:潞安集团对员工持股企业全面清理整顿 防止出现违规违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