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P2P海投汇遭警方突查 创始人已经失联

北京P2P海投汇遭警方突查 创始人已经失联
2019年10月31日 16:31 网贷天眼

原标题:北京P2P海投汇遭警方突查 创始人已经失联 来源:网贷天眼

据网友爆料,北京P2P平台海投汇在今天上午遭警方突查,原因不明。

该爆料人称,因为其朋友尚有部分投资未回款,于是在听说海投汇出事后赶赴现场查看。

在海投汇所在的写字楼下,该网友只发现了一辆警车,但进入办公室后看到“全是警察”,警察封锁了现场。据写字楼保安透露,早上就抓完了,带走了很多人。

(来自爆料人)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海投汇创始人李鲁一已于昨日失联。

警方未透露任何信息,现场无法获知被查原因。因为警察禁止现场拍照,目前尚无现场照片流出。一位附近居民表示,该公司是因为“扫黑”被查,但无法核实。另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海投汇有秘密开展现金贷业务,此次被查可能与现金贷有关。

据公开资料显示,海投汇于2015年由A股上市公司冠城大通全资子公司联合京榕商(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创办,后来冠城大通退出,海投汇又于2017年1月完成Pre-A轮战略融资,引入了国内知名私募股权基金五星资本(共青城五疆星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开启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空中网(NASDAQ:KZ)的深度战略合作。

海投汇官网显示,其目前待偿余额为220,100,000元,在北京众多P2P平台中并不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网贷相关媒体并未出现任何有关海投汇的“爆雷”信息。海投汇也未显示出任何“爆雷”迹象,海投汇还于2019年3月16日举办了“海投汇2019投资人见面会”,其官网还于本月披露了2019年三季度的运营报告,微信公众号也在10月1日进行了更新,发布“假期福利”。

此外,海投汇官网显示,其CEO已变更为幺博迪。而李鲁一的名字仅出现在法定代表人一栏。

百度百科“李鲁一”词条最后一次更新发生在2019年4月20日,李鲁一的身份被描述为海投汇CEO,空中网副总裁。而据港股公司云游控股(00484)公告,李鲁一于今年5月28日获调任为集团首席运营官。显然,李鲁一已经离开海投汇,并获任履新。

海投汇是今年7月份以来第一家被警方公开调查的北京P2P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