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川药业举行“江苏省儿科中药与特色制剂重点实验室”论证会

济川药业举行“江苏省儿科中药与特色制剂重点实验室”论证会
2019年10月31日 11:31 济川药业

原标题:济川药业举行“江苏省儿科中药与特色制剂重点实验室”论证会 来源:济川药业

  近日,“江苏省儿科中药与特色制剂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济川药业召开,来自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药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江苏省中医院、广州医科大学数十名教授参会,并组成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

  经过现场考察、审阅资料、课题论证、专家质询,大家一致认定建设方案科学合理,符合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江苏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处长万发苗为济川药业“江苏省儿科中药与特色制剂重点实验室”授牌。

  论证会上,省科技厅万处长重点阐述了省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定位、课题选择、建设任务、考核指标等,并就济川药业“江苏省儿科中药与特色制剂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内容、技术创新、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质询。

  他提出,儿科中药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解决当前儿科药物缺乏的有效探索,济川药业提出的“儿科药大品种深度开发共性技术平台”“儿科用药剂型设计与优化的创新中心”两大研究定位契合了产业发展趋势,企业要立足行业发展需求,引入前沿新技术、新理念,以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借力专家团队的学术资源、科研实力,发挥企业的中药优势与儿科领域特色,重点在系统化创新及产品安全性研究上实现关键技术新突破,加快推动儿科中药事业发展。

  围绕万处长提出的重点实验建设论证要点,专家组成员们分别从儿科药研发方向、用药安全、管理机制、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经费投入等方面各抒己见,专家纷纷建议济川药业依照建设方案,加大应用基础研究,凝练关键技术,按时间节点有序推动项目实施,确保早出成果。

  会上,济川药业执行总经理刘俊表示,集团公司将本着理解好、建设好、利用好“江苏省儿科中药与特色制剂重点实验室”的契机,做好远期规划与三年目标实施,科学严谨抓研究,求真务实抓管理、与时俱进抓落地,答好省重点实验室济川药业篇考卷。

  本次论证会由泰州市科技局牵头组织,会上对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委员颁发了聘书,中日友好医院张洪春教授被聘为主任,南京大学徐强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李萍教授被聘为副主任。

济川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