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上调49个基点 即期汇率有望连续第二个月收涨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49个基点 即期汇率有望连续第二个月收涨
2019年10月31日 09:50 环球外汇网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上调49个基点 即期汇率有望连续第二个月收涨 来源:环球外汇网

周四(10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533,创8月22日以来新高,上调4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58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584。周四(10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533,创8月22日以来新高,上调4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58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584。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隔夜下滑,扭转稍早升势,此前美联储今年第三次降息,但暗示其降息周期可能暂停,一如市场普遍预期。鲍威尔讲话时,美元指数升至98.00,为10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回落至97.53,日内跌0.16%。

美联储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9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活动保持温和扩张,家庭支出增长强劲,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仍然疲软。美国整体通胀率和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仍低于2%的目标。

声明说,考虑到全球形势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和温和的通胀压力,美联储决定降息,但美国经济前景仍面临不确定性。美联储在评估合适利率路径的同时,将继续观察未来形势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表示,美联储目前处于降息通道,而且近期再次启动了国债购买计划,货币政策再次宽松。而我国货币政策依然保持稳健,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了支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有望进入一个强势过程,不排除重返7.0以内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日内是10月行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回顾10月份,人民币汇率逐步反弹,人民币兑美元在岸市场价累计升值近1%,巩固了9月份以来的企稳回升势头,目前有望连续第二个月月线收涨。

美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