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港九携手益海嘉里打造西南地区粮油集散中转基地

重庆港九携手益海嘉里打造西南地区粮油集散中转基地
2019年10月30日 21:4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重庆港九携手益海嘉里打造西南地区粮油集散中转基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重庆港九10月30日晚间宣布,当天公司与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投资将港九拥有的位于重庆市江津港区现有的两个件散货泊位改建为2个以粮油装卸为主(兼做件货及集装箱)的综合泊位,并共同致力于把合资码头打造成西南地区的公用粮油集散中转基地 和粮油交易市场。

资料显示,益海嘉里为一家合资公司,注册地位于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7.50亿美元,主要从事食用和工业用动植物油脂、油料、饲料以及其他农产品批发业务。截至2018年底,其资产总额为1694.21亿元,净资产为627.38亿元;2018年完成总收入1670.74亿元,净利润55.17亿元。

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推动合资码头的改扩建,待竣工验收后,重庆港九以合资码头的资产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以码头公司名义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益海嘉里在完成相关尽调、评估手续后,再以增资方式入股。合资码头改建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2亿元,建设工期预计2年。合资公司股权结构初步拟为:重庆港九占60%,益海嘉里占40%。

重庆港九表示,上述合资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方在合作领域的互利共赢。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可加快把江津兰家沱港区打造成辐射西南的粮油集散中转基地,有利于该港区提档升级,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盈利能力。

重庆港九同时公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1月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36亿元,同比减少32.45%;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7.90%。公司表示,盈利增长主要系本期重庆市政府出台文件取消大额医保费,公司对设定受益计划义务现值进行变动,预计将增加三季度利润总额9069万元。(王屹)

重庆港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