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家上市银行获机构增持

我省多家上市银行获机构增持
2019年10月30日 10:09 江南时报

原标题:我省多家上市银行获机构增持 来源:江南时报

随着本月底三季报公布截止日期来临,已有超过十家上市银行公布了三季度成绩单。记者注意到,江苏上市银行中已经有紫金银行江阴银行等5家银行公布了三季报,从数据看,江苏各家上市银行三季度经营稳健,收益良好,大多数银行营收净利增长都在两位数以上。

国有大行保持稳健势头

根据各家银行三季报发布进度,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已经早早发布了三季报,目前已有超过10家上市银行公布了三季度业绩。从国有大行情况看,三家国有商业银行依旧发展稳健。工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6469.42亿元,同比增长12.11%;实现归母净利润2517.12亿元,同比增长5.04%。农业银行营业收入4749.81亿元,同比增长3.83%;归母净利润1806.71亿元,同比增长5.28%。交通银行实现营收1762.93亿元,同比增长11.7%;归母净利润601.47亿元,同比增长4.96%。

中信银行实现营收1423.87亿元,同比增长17.30%,净利润为407.52亿元,同比增长10.74%,净利增速较该行半年报时加大,业绩向好趋势持续。

省内上市农商行业绩亮眼

与传统国有大行稳健的业绩相比,省内多家上市农商行三季度业绩可谓亮眼,营收净利都保持两位数增长。张家港行和紫金银行分别实现净利润7.33亿元和11.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15.52%。常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7.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39%。

今年前三季度,江阴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5.84亿元,同比上升12.8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37亿元,同比上升17.94%;净资产收益率5.84%,同比增加0.08个百分点。在解释业绩亮眼原因时,江阴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业务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有赖于零售银行转型的全面铺开。今年,该行在建立小微金融部、普惠金融部、零售金融部三个专职部门的基础上,推进总行机构扁平化管理,总行和分支机构高效联动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呈现,各项重点业务高效落地,推动公司经营效益持续增长,形成多元发展协同共进的良好局面。至9月末,该行普惠型贷款余额111.4亿元,较年初增15.2%;个人类资产业务用信余额81.5亿元,比年初增长31.9%。

资产质量提升,未来看好

三季报还显示,省内各家上市银行资产质量稳中有升,未来发展趋势值得看好。常熟银行不良贷款率0.96%,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467.03%,较年初增加22.01个百分点,显著超出监管要求。张家港银行不良贷款率1.42%,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创上市以来最低值;拨备覆盖率255.74%,较年初上升31.89个百分点。紫金银行不良贷款率1.65%,较去年年底的1.69%下降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24.74%,较去年底下降4.84个百分点。

今年三季度,江阴银行不良率降至1.82%,较年初下降0.33个百分点,实现连续九个季度下降;同时,拨备覆盖率268.29%,较年初上升34.58个百分点,远高于银保监会50%的监管要求,风险缓释水平和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提升。整体资产质量向好,为江阴银行轻装上阵服务实体经济、专注主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该行将结合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百姓的金融需求,打造服务企业的实体振兴银行、服务小微的普惠银行、服务百姓生活的财富生活银行,努力成为区域首选特色零售银行。

投资机构看好省内银行

在三季度各项业绩良好的情况下,我省多家上市银行三季度也被机构青睐,给予了积极增持。例如,张家港行今年第三季度遭遇多家机构蜂拥增持,其中陆股通增持约200万股。三季报显示,两只社保基金位列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社保基金一五零一组合略微增持,社保基金四二三组合和基本养老保险一二零七组合三季度新进,持股约为200万股。紫金银行三季度获陆股通加仓161万股。

在一些分析师看来,上市银行后续业绩仍有释放空间。9月底以来,银行板块区间累计涨幅居于前列。

针对目前银行股票处于低估值的情况,投资界人士积极看好,预计A股上市银行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速有望与半年度持平,今年第四季度市场风格如果转向获取稳健收益,银行股稳健的特征会受到市场重视。中泰银行分析师戴志锋认为,预计银行第三季度释放业绩不会激进,但拨备调整有释放利润空间。除了潜在业绩释放空间,估值已处历史低位、高分红的传统以及未来经营料持续稳健等利好因素下,多家券商均建议四季度加大银行股配置。

上市银行 江阴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