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齐工业大麻、人造肉、区块链三个概念,美盈森回复深交所:没有炒作股价

集齐工业大麻、人造肉、区块链三个概念,美盈森回复深交所:没有炒作股价
2019年10月30日 21:42 界面

原标题:集齐工业大麻、人造肉、区块链三个概念,美盈森回复深交所:没有炒作股价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李章洪

编辑 |

1

因涉及三个市场重磅热点而被“高度关注”之后,美盈森(002303.SZ)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10月30日晚间,就“品鉴会”公告及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有关区块链的回复,美盈森回复深交所称,公司按照信息披露有关规定进行披露,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美盈森10月24日曾披露《关于召开“新产品·新经济—植物蛋白食品发展趋势主题论坛暨美盈森新产品品鉴会”的公告》。该公告涉及“工业大麻”和“人造肉”两个市场热点。10月26日,美盈森又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参股的甲骨文超级码公司从事区块链业务。此后,深交所向美盈森发出关注函,表示“高度关注”。

美盈森在本次对深交所的回复中称,通过工业大麻麻籽加工开发食品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且市场上多有流通 ,本次品鉴产品为小量试验产品及小范围试吃评价,不涉及外部审批程序。

深交所此前要求美盈森说明披露召开品鉴会公告的目的和动机。美盈森此次回复称,近期,国内外资本市场对人造肉相关产业关注度较高,基于此,公司判断上述品鉴会的召开,有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

美盈森称,“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7 条‘本规则所称及时,是指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本规则规定的期限内披露所有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的规定,为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公司在确定举行本次会议后,及时予以对外披露。”

美盈森还称,“近期,公司关注到互动易平台、投资者热线有较多投资者咨询公司工业大麻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在公司与江南大学的《技术合作协议》涉及的公司人造肉产品研发已实现产品阶段性成果的情况下,对外披露相关公告,有利于确保所有投资者可以平等获取同一信息;有利于正面回应投资者关于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

回复显示,美盈森的 plantmeat 牛肉汉堡(牛肉味植物蛋白肉饼)plantmeat 鸡柳(植物蛋白鸡柳)等人造肉系列产品目前尚处于配方和工艺定型阶段,未正式推出。

基于上述进展,美盈森表示,“尚无法预计本次品鉴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业绩的影响。”

对于工业大麻项目的情况,美盈森回复,公司工业大麻产业项目处在前期的规划、筹备以及投资项目备案、土地流转协议签订、产品应用研发阶段,尚未开始工程建设,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 1068.64 万元,尚未产生效益。

深交所此前也要求美盈森说明,公司对甲骨文的股权投资比例,甲骨文的业绩承诺及实现情况,以及对2019年三季报的业绩影响等。

美盈森回复称,公司持有甲骨文超级码10%股权,甲骨文超级码利润规模较小,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显著较小,且甲骨文超级码三季度报表未经审计,故公司在三季度会计核算时根据重要性原则未对其确认投资收益,在本年度终了时获取经审计后财务报表一次性确认相应投资收益。

10月30日,美盈森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涨,报收每股5.8元,跌7.79%。

美盈森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