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水表:以智慧水服务推动节水“三化”

宁波水表:以智慧水服务推动节水“三化”
2019年10月30日 21:0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宁波水表:以智慧水服务推动节水“三化”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10月30日从宁波水表获悉,作为水表行业唯一一家主板上市公司的宁波水表,持续致力于向智慧水务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转型,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13亿元,同比增长26.21%。

业内专家表示,我国水表行业市场规模近年来保持快速增长,水表行业产量由2010年的5724万只增长至2016年的9785万只。未来随着我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及水务相关政策的出台,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海绵城市、节水型城市的建设,用水与节水的信息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工作进程的加快,水表行业依然具备着多种发展机遇。

宁波水表董秘马溯嵘表示,目前智慧水务在技术层面主要分为三层:第一层为感知层,即硬件终端如仪表传感器;第二层为通讯层,主要依靠华为及运营商;第三层为应用层,这也是软件开发公司的优势所在。

“目前公司的竞争优势不仅在于硬件终端的制造,拥有核心的计量技术,这是一大行业壁垒,同时还在于感知层与应用层相结合后的整体技术能力以及综合运用能力。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一直在增长,从三季报数据来看,研发费用相较于之前更是有了大幅度提升。”马溯嵘说到,目前公司已能全面把控水表无线自动抄表技术,且正在为主起草该方面的行业技术标准。公司下设的研究院被认定为浙江省水表研究院,是全国水表行业唯一的由省级政府批准设立的企业研究院。

记者还注意到,宁波水表在兼顾主营业务的同时,亦积极发展智慧水务。控股子公司杭州云润专注于智慧水务大数据服务系统与平台的研发。此外,宁波水表的产品销售也已拓展是海外。目前,公司产品销往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欧洲、北美、南美、非洲、东南亚、中亚、中东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全年公司外销收入2.05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0%。

宁波水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