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7.03亿元 科研成果持续转化

同方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7.03亿元 科研成果持续转化
2019年10月30日 20:54 证券日报

原标题:同方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7.03亿元 科研成果持续转化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30日,同方股份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43.6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3亿元,同比大幅增加。

    同方股份表示,今年以来,按照研发战略、产业布局和长期发展规划,公司围绕核心业务领域,继续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技术研发工作。

    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同方股份近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从2018年底开始在“区块链+政务服务”方面进行产品规划与研发。在2019年贵阳数博会上,公司正式发布了首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自主产品“安可办”,未来仍将在政务数据共享交换以及智慧城市等方面加大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研发与业务开拓。

    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同方股份重点展示了“‘融合’教育桌面云解决方案”、“交互式智能黑板”、智慧管廊软件平台、智能托运行李安检业务平台等,涵盖智慧教育、智慧管廊、智慧安检、智慧水务、智慧交通多个领域的高科技产品和系统化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不久正式投入使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应用了同方股份自主研发的“管+”智慧管廊软件平台,该平台可通过三维可视化技术手段,对机场临空经济区永兴河北路12公里长的综合管廊进行智慧化管理和运维,保障机场水、电、气、通讯等设施的安全运行。此外,同方股份旗下同方威视为机场提供了智慧安检解决方案,其中智能托运行李安检业务平台可与离港系统、安检信息系统、行李处理系统等近10个外部系统进行对接,结合智能审图、智能通关等功能,使行李和人员的通关效率大幅提升。

    据了解,同方股份近日还中标了大兴机场非主基地智能化项目,以智能建筑和基础设施机电一体的解决方案、建设和运营服务,为空勤及机组人员营造安全健康的高品质生活环境。由同方承建了智能化安防系统工程的亚投行总部大楼,也于10月24日上午顺利竣工。

    此外,近期,同方股份还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就广东省珠海市横琴口岸及交通枢纽开发工程项目智能化工程项目进行签约,结合区域大客流量运行情况及“两地一检”的创新通关模式发展需求,为横琴口岸打造了涵盖信息网络、视频安防、出入口控制等21个子系统的智能化综合系统方案。

    经过20余年的产学研一体化实践,同方股份现已形成了“三链融合、五化推进”的创新发展体系,以互联网服务与终端、云计算和大数据、节能环保、公共安全等四大产业集群为基础,持续推动协同创新与新技术成果转化融合。同方股份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快步伐,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能力,通过智慧化升级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 孙倩)

同方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