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为股份(300751)营收保持快速增长趋势,HIT与OLED设备顺利推进

迈为股份(300751)营收保持快速增长趋势,HIT与OLED设备顺利推进
2019年10月29日 17:21 银河证券

原标题:迈为股份(300751)营收保持快速增长趋势,HIT与OLED设备顺利推进 来源:银河证券

1、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22亿元,同比增长76.06%;归母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30.46%。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Q3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外购设备影响毛利率。公司Q3单季度实现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79%,整体保持快速增长趋势。我们判断主要由于下游PERC投产周期持续,验收项目快速增加所致。另一方面,公司Q3毛利率为31%,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Q1/Q2/Q3的毛利率分别为32.6%/32.2%/31%),主要由于整线配备的外购设备以及单机数量增长导致成本提升。但从趋势来看,整体毛利率基本已经维持稳定,预计未来或将企稳回升。

在手订单充足,我们预计未来业绩将持续释放。Q3期末公司预收账款11.6亿元,环比Q2期末增长0.36亿元;存货金额20.2亿元,环比Q2增长1.98亿元,主要由于订单增加,对应的预收账款与发出商品增长所致。从上述指标来看,我们认为公司未来订单确认将保持目前节奏,增长具有较强确定性。

紧跟市场风向,在原本PERC电池的优势基础上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得益于PERC电池产能扩张,公司丝网印刷设备销量近年来保持快速增长,市占率不断提升,驱动业绩维持高增长。但随着下游PERC电池的供需结构改变,PERC电池价格于二季度大幅下滑,电池厂的盈利能力下降引发市场对于未来行业扩产的担忧。但从行业龙头的扩产规划来看,隆基10月15日公布投资西安5GW单晶电池项目,通威成都四期扩产顺利,我们认为龙头的PERC设备订单仍将对公司未来业绩形成重要支撑。此外,公司在HIT方面具备行业领先水平,已向通威提供百兆瓦级整线设备,且相较于梅耶博格、钧石等具有成本优势。随着HIT电池发电效率提升以及单GW投资成本降低,HIT设备需求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激光设备顺利推进,打造面板+光伏设备双轮驱动。公司凭借自身激光技术积累切入OLED市场,而由于面板激光设备对于机械技术要求同样较高,公司掌握的高速高精度控制技术、高精度定位技术使其具备较强的技术可迁移性。公司此前中标的 维信诺 固安AMOLED面板生产线的激光切割设备(LCS)已基本通过验证,未来还可能继续依托自身技术在面板设备行业继续拓展新产品。我们认为在OLED国产化率提升的大背景下,公司的面板设备领域的业务拓展有望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

3、投资建议

公司 太阳能 电池丝网印刷设备的生产领域占据龙头地位,目前在手订单充足,短期内业绩增长具有较强确定性。公司布局的HIT整线项目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有望抢占未来行业技术迭代带来的设备需求先机。同时,公司依托自身的激光技术,积极拓展面板设备,有望受益于OLED国产化趋势。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可实现归母净利润2.6/4.0/5.1亿元,对应2019-2021年PE为28/18/14倍,维持此前的“推荐”评级。

迈为股份(300751)营收保持快速增长趋势,HIT与OLED设备顺利推进

OLED 迈为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