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盈森再度触及涨停 区块链+工业大麻+人造肉集一身收深交所关注函

美盈森再度触及涨停 区块链+工业大麻+人造肉集一身收深交所关注函
2019年10月29日 14:17 金融界

原标题:美盈森再度触及涨停 区块链+工业大麻+人造肉集一身收深交所关注函 来源:金融界

今日午后 美盈森 股价再度触及涨停。美盈森在10月25日和10月28日连收两个“一”字涨停。

美盈森10月2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11月5日在无锡举办“新产品新经济—植物蛋白食品发展趋势主题论坛暨美盈森新产品品鉴会”,本次参与品鉴的产品包括plantmeat牛肉汉堡、plantmeat鸡柳(植物蛋白鸡柳)等系列产品。

美盈森表示,如本次新产品能够顺利推出,将是公司美盈森集团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项目发展的重要一步,有利于项目的顺利实施,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10月26日,美盈森在互动易平台称,公司参股公司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骨文”)的核心产品涉及区块链领域。

10月28日,美盈林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美盈森核实该表述与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工业大麻管控工作的通知》中“我国目前从未批准工业大麻用于医用和食品添加”的声明是否存在矛盾之处,并认真自查本次品鉴会涉及的小批量试验产品的生产与发布是否已取得必要的审批文件,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同时,深交所要求美盈森说明公司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项目的最新进展,包括但不限于工程建设、项目报批、资金投入及产出效益等情况,并对本次工业大麻麻籽应用于人造肉产品项目的盈利模式、预计产能及收益状况进行详细分析,同时充分提示有关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美盈森还被要求结合新产品品鉴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业绩的影响,说明公司披露该信息的目的、动机和规则依据,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另外,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美盈森详细说明甲骨文核心产品所涉及区块链领域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行业现状、主要应用场景、市场规模、市场竞争情况、盈利模式及其可行性、主要风险及应对措施;公司对甲骨文的股权投资比例,甲骨文的业绩承诺及实现情况,以及对公司2019 年三季报的业绩影响;结合公司主营业务说明公司涉足区块链行业的必要性,与现有主营业务存在何种协同效应,相关决策是否科学谨慎,并充分提示潜在风险。

美盈森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